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第三站火炬傳遞活動在韓城舉行
2021-08-20 18:27: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薪火相傳,共襄盛會。8月20日,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四屆運動會、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一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八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以下建成“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火炬傳遞韓城站起跑儀式在陜西韓城市古城隍廟巷口舉行。

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第三站火炬傳遞 在韓城舉行_fororder_7

火炬傳遞過程 攝影 高冠濤

  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火炬傳遞韓城站活動點火起跑儀式現場簡約而莊重。“盛世盛會、同心同行”“共襄盛事、同築夢想”等全運彩旗迎風飄揚,現場所有工作人員和聞訊前來的群眾共同期待聖火傳遞。暖場節目大合唱《我們的道路》激情昂揚,頌揚著中國共産黨百年波瀾壯闊的艱辛歷程;國家級非遺項目《韓城行鼓》中,60名龍鋼工人舞起鼓槌,敲出了韓城人民奮勇向前的風采,奏響了中華傳統文化生生不息的旋律;舞蹈《健康中國嗨起來》洋溢活力、朝氣蓬勃,表達了廣大人民群眾對新時代幸福美好生活的真摯感受和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熱切期盼。

  上午8時,火炬傳遞點火起跑儀式正式開始。在全場迎國旗、奏唱《義勇軍進行曲》後,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聖火被迎入儀式臺。韓城市企業工人代表、全國勞模岳增光有幸成為第一棒火炬手。他高舉“旗幟”火炬,緩緩跑下儀式臺,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火炬傳遞韓城站正式開跑。

  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聖火從具有近1500年曆史的韓城古城出發,途徑澽陽坡、黃河大街、太史大街、東二環、五星路,最後到達南湖公園北廣場。在全程約5.7公里的傳遞路上,全運聖火穿過新老城區來到城市小南區,一路上傳統文化與現代文明交相輝映,千年古城與現代新城各展風采。沿途道路兩側,觀看群眾熱情高漲,他們紛紛揮動手中的國旗,向火炬手加油致敬,充分展示了韓城群眾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奮發向上的拼搏精神。

  參加火炬傳遞的65名火炬手是來自陜西省各行業的先進代表。他們當中有脫貧攻堅先進個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全國勞動模範;有基層一線的民警、醫生、鄉村幹部;有十四運會場館建設者、志願者等,充分體現了“全民全運 同心同行”的鮮明主題。

  上午9時18分,南湖北廣場前,第65位火炬手賈雪芹向收火儀式舞臺緩步跑來,用手中的火炬點燃聖火盆。在現場所有觀眾的注視下,聖火護衛將聖火引入火種燈,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第三站火炬傳遞活動圓滿結束。

  據悉,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火炬傳遞活動在陜西省13個市區的14個站點進行。8月22日,十四運會聖火將在延安市區進行第四站傳遞。(供稿 韓城市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