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區:小小“口袋公園”讓群眾樂享生活
2021-08-27 18:29: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秋日的西安高新區,微風拂過,樹枝沙沙作響,行走在大街小巷,不經意就能在轉角處遇上這麼一方天地——“口袋公園”。“口袋公園”雖小,卻裝滿群眾的“小幸福”。

西安高新區:小小口袋公園讓群眾樂享生活_fororder_圖片6

西安高新區城市一角

  8月26日上午,在楓葉南路街頭的“口袋公園”,劉女士正在和她的孩子盪鞦千。“小小的一個鞦韆,讓我的‘接娃之路’有了新樂趣。”劉女士説,“我就住在附近,每次送孩子上課時路過這裡。我和孩子都會在鞦韆上小坐一會。”

  此前,這裡只是一塊普通的綠地。種上花草、增設凳子、鋪設整齊的地磚……經過改造後,這裡搖身變成了花木繁盛、幽靜雅致的“口袋公園”,成為了附近群眾鍛鍊、休閒放鬆的好去處。

西安高新區:小小口袋公園讓群眾樂享生活_fororder_圖片5

西安高新區城市一角 

  乘著十四運會的東風,西安高新區全力提升城市品質和人居環境,充分利用公共綠地、邊角地等小地塊,在群眾家門口建設了一批功能完善、親民便民的“口袋公園”,不僅改善了人居環境,更滿足了群眾休閒娛樂和精神文化需求,得到群眾的高度認可。

  “推窗見綠、出門進園,讓大家的生活更愜意。”高新楓葉苑的工作人員王建娥説,“‘口袋公園’綠化好、環境好,市民都打心眼兒裏喜歡。”

西安高新區:小小口袋公園讓群眾樂享生活_fororder_圖片7

西安高新區城市一角

  從道路兩旁增設的路燈、座椅,到功能俱全的“口袋公園”,“上新”之後的楓葉南路在全市開展的服務十四運會“塑美創佳爭優”評選活動中獲評了“最美街巷”。在高新楓葉苑小區居住了20年的趙偉説:“楓葉南路是鄰裡和諧的家園,更是自己心靈寄託的歸宿。看到自己每天散步的街道成了‘最美街巷’,我心裏充滿了自豪感,希望城市發展越來越好,有更多群眾享受到片片綠色帶給生活的‘小幸福’。”

  環境越來越好,住著越來越舒服。西安高新區以實實在在的惠民舉措,全力打造宜居宜業的“品質高新”,帶給群眾“有品質的幸福”,進一步讓十四運會成為惠及全民的體育盛會。(供稿  文/圖 西安高新區管委會)

西安高新區:小小口袋公園讓群眾樂享生活_fororder_圖片8

西安高新區城市一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