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堅持區校融合發展 共建秦創原農業板塊
2021-10-18 16:47: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未來三年 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農業板塊這樣幹

  發佈會現場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0月18日,第28屆中國楊淩農高會“1+N”系列新聞發佈會(第三場)秦創原農業板塊專題發佈會在農高會新聞中心新聞發佈廳舉行。

  楊淩示範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袁鴻馬,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副校長房玉林出席發佈會並介紹秦創原農業板塊創新驅動平臺建設有關情況。發佈會由陜西省委科技工委委員、省科技廳二級巡視員郭傑主持。

  會上,房玉林介紹,楊淩示範區與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楊淩職業技術學院學校、陜西糧農集團共同推動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農業板塊的建設,共同成立了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建設工作專班,並多次召開專題會議推進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農業板塊建設工作。

  《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農業板塊建設三年行動計劃(2021-2023年)》是楊淩示範區和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楊淩職業技術學院貫徹“區校一體,融合發展”的又一共同綱領,將共同打造楊淩示範區成為現代農業創新驅動發展總平臺,實現高品質發展。

  房玉林表示,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在農業板塊建設中將主要發揮以下幾方面的作用:一是充分發揮學校的科研平臺優勢,助力楊淩示範區實施現代農業産業創新中心工程;二是依託學校試驗示範站體系,與楊淩示範區一起建設一批區域農業科技創新服務中心,為農業重點産業領域和陜西“3+X”特色農業發展提供科技支撐;三是充分利用學校農業科技成果,為農業科技成果轉化平臺提供成果庫、專家庫;四是充分發揮學校科教資源優勢,與楊淩示範區一起打造科技經紀人隊伍和雙創示範基地;五是積極推進上合組織現代農業發展研究院、上合組織大學、絲綢之路農業教育科技創新聯盟等學校平臺建設,加快上海合作組織農業技術交流培訓示範基地建設。(文/圖 向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