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大學留學生應邀參加首屆非洲留學生論壇
2021-11-01 09:32: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0月17日,由中國非洲研究院主辦的首屆非洲留學生論壇在北京舉行。論壇以“我們是非中友好的傳承者”為主題,包括開幕式和致辭、主旨演講、分組討論《非洲留學生倡議書》(徵求意見稿)、討論總結彙報和閉幕式四個時段。

  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中國歷史研究院院長高翔,非洲駐華使節團團長、喀麥隆駐華大使馬丁·姆帕納,教育部長江學者特聘教授、西安外國語大學副校長王啟龍,中國地質大學(武漢)貝寧留學生大明分別在開幕式上致辭。中國非洲研究院執行院長李新烽主持開幕式。來自馬裡的長安大學博士研究生賽杜和來自塞內加爾的長安大學碩士研究生法圖應邀參加了本次論壇。

  “本次論壇旨在探討非洲青年對中非友誼的貢獻,以及如何努力實現中非兩國雙贏的夥伴關係。留學生是兩國友好建設的使者,也將成為非洲和中國之間友誼的橋梁。”在分組討論《非洲留學生倡議書》(徵求意見稿)環節,長安大學留學生賽杜積極發言,他説:“回顧過去兩個世紀中國的發展歷程,很多非洲年輕人都認為,應該學習中國的發展模式,並找到適合我們國家的部分。通過目睹中國發展的創新趨勢,在中國的非洲青年更應該向中國學習。我也希望這樣的論壇能夠造福非洲和中國,使得中非兩國建立更牢固的關係,讓我們兩國青年可以更好地交流溝通。”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3

長安大學博士研究生賽杜

  法圖説道:“非常感謝中國非洲研究院給我們這次難得的機會。有機會來到中國學習道路橋梁工程專業,我感到非常自豪。”

  中國非洲研究院福院長周雲帆表示:“青年人是國家的財富,非洲青年要學好自己的專業,學以致用,通過所學知識和經驗,為發展自己的國家貢獻力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4

長安大學碩士研究生法圖

  2021年是中非建立外交關係65週年,新一屆中非合作論壇會議也將於今年在塞內加爾首都達喀爾召開。論壇結束後,非洲留學生代表向在華的非洲留學生發出“努力學習,做中非友好傳承者”的倡議。非洲留學生們紛紛表示將儘自己最大努力精心傳承好、呵護好、發揚好中非傳統友誼,講好非洲故事,講好中國故事,為中非共同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供稿 文/圖 長安大學團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