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跡與歡樂同行 絲路歡樂世界攜手太崆動漫打造沉浸式“奇跡”之旅
2021-11-05 18:18: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奇跡與歡樂同行 絲路歡樂世界攜手太崆動漫打造沉浸式“奇跡”之旅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105135152_副本

《奇跡》製作團隊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視頻截圖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10月27日,由陜旅集團絲路歡樂世界與奧斯卡提名團隊太崆動漫聯合製作的原創IP動畫短片《奇跡》正式對外發佈。為深入了解《奇跡》的製作過程,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對《奇跡》的製作團隊進行了採訪,邀請他們就原創IP動畫短片《奇跡》的創作歷程進行分享。

  七分鐘的《奇跡》動畫短片講述了頑皮的哥哥思科馬和可愛的妹妹靈咪與他們的發明家奶奶,因一艘可以穿越時間和空間的絕密飛船而發生的一連串事件。

奇跡與歡樂同行 絲路歡樂世界攜手太崆動漫打造沉浸式“奇跡”之旅_fororder_圖片1

原創IP動畫短片《奇跡》海報 供圖 絲路歡樂世界

  據悉,《奇跡》動畫短片是太崆動漫為絲路歡樂世界量身打造的原創IP,未來,短片中的人物、道具、場景都將被真實地呈現在絲路歡樂世界之中。因此,對於製作團隊而言,不僅要讓觀眾看到短片所要傳達的理念,還要讓觀眾對絲路歡樂世界産生好奇。對於《奇跡》的導演Tyson而言,這一點極具挑戰。Tyson説道:“很多人都和家人在樂園裏有過美好的回憶,所以我們就在思考如何講述一個家庭去主題公園的故事,就像他們在進行一次大冒險一樣。我們想講述一個在很多事上意見不一致的小家庭,但為了完成共同的目標,他們會聽彼此的想法、共同協作直到完成的故事。”

奇跡與歡樂同行 絲路歡樂世界攜手太崆動漫打造沉浸式“奇跡”之旅_fororder_圖片2

原創IP動畫短片《奇跡》劇照 供圖 絲路歡樂世界

  一場不斷突破的“奇跡之旅”

  儘管短片本身只有七分鐘,但《奇跡》的整個製作過程卻耗費了絲路歡樂世界與太崆動漫近兩年的時光,“匠心”貫穿了短片製作的每一個細節。據《奇跡》執行製片、太崆動漫創始人之一張漢德介紹,《奇跡》僅是故事腳本就歷經了二十余次修改。

  《奇跡》原創音樂設計Steve回憶短片的製作時表示,短片中最大的挑戰是,在動畫主角乘飛船穿越時空時,需要被賦予一個新的聲音來反映時空的轉變。如何讓飛船在不同時空行進的聲音聽起來更具真實、生動,是製作團隊一直在努力克服的問題。Steve説道:“我們融合電子音樂和管弦樂,讓音樂元素更加豐富,同時能夠反映人物角色的不同情緒以及短片中這一史詩般的旅程。”

奇跡與歡樂同行 絲路歡樂世界攜手太崆動漫打造沉浸式“奇跡”之旅_fororder_圖片3

原創IP動畫短片《奇跡》劇照 供圖 絲路歡樂世界

  新的創作不止發生在音樂創作中。據迪士尼最年輕的動畫導演、“大白之父”、奧斯卡獎評委、《奇跡》的導演兼製作總監張少甫介紹,《奇跡》需要呈現一個奇幻世界,因此製作團隊需要不停地在各種“真正神奇的”與“合乎邏輯的”元素之間做選擇,以期達到“奇幻”與“邏輯”的平衡。與製作團隊以往做過的項目不同的是,《奇跡》短片的布景是一片茂密的叢林,作品中有很多場景都更加貼近於真實世界,比如説山、雲霧、叢林植物等,而製作團隊要將這些全部做成3D,在技術方面是一個很大的挑戰。這些挑戰更加激發了團隊的創造力。

奇跡與歡樂同行 絲路歡樂世界攜手太崆動漫打造沉浸式“奇跡”之旅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1051239131

原創IP動畫短片《奇跡》劇照 供圖 絲路歡樂世界

  一場關於創作的“絲路之旅”

  張漢德介紹,由於《奇跡》短片本身包含了絲路相關文化及理念,在創作過程中,為了以“工匠精神”創造好《奇跡》,製作團隊在創作前期,翻閱了大量絲路文化相關書籍、邀請了知名絲路文化專家對短片所涉及的內容進行了嚴格把控,致力於呈現真實的絲路文化。

奇跡與歡樂同行 絲路歡樂世界攜手太崆動漫打造沉浸式“奇跡”之旅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1051239133

原創IP動畫短片《奇跡》劇照 供圖 絲路歡樂世界

  張少甫表示,此次創作《奇跡》對於他來説是一件非常酷的事情。由於製作團隊的成員來自中國、美國、德國、俄羅斯、加拿大等多個國家,大家的文化背景各不相同,整個創作過程需要大量的溝通,要將很多個不同的片段凝結在一起,最終形成一個完整的作品。在張少甫看來,整個製作過程都與絲路精神中的“和平合作”“開放包容”非常吻合。

奇跡與歡樂同行 絲路歡樂世界攜手太崆動漫打造沉浸式“奇跡”之旅_fororder_圖片4

原創IP動畫短片《奇跡》劇照 供圖 絲路歡樂世界

  一場歡樂與夢想的“絲路奇跡之旅”

  而今,《奇跡》動畫短片已經全球發佈。《奇跡》的藝術指導Soonthen看到自己的概念圖經過製作團隊之手活靈活現的呈現在熒幕之上感到非常驚喜。她希望看過短片的大人與小孩都能在《奇跡》中有所觸動,也希望觀眾在看到短片中實驗室內飛船緩緩降落及時空穿越的場景時能和她一樣感到震撼。

  Steve表示:“我真的為這部短片感到驕傲。我希望來看這部影片的觀眾能夠享受這部短片,走進短片的人物中去,這裡有一些關於追隨夢想、永不放棄的精神內涵。”

奇跡與歡樂同行 絲路歡樂世界攜手太崆動漫打造沉浸式“奇跡”之旅_fororder_圖片5 

絲路歡樂世界效果圖 供圖 絲路歡樂世界

  2022年5月28日,絲路歡樂世界將正式開園。屆時,《奇跡》中的人物及絲路歡樂世界在短片中特別加入的“秦嶺四寶”形象也將同時走進現實,與絲路歡樂世界的遊客進行互動,帶領遊客來一場“絲路奇跡之旅”。

  伴隨著動畫短片的發佈,《奇跡》全民創作大賽也已經同步啟動,大賽由配音、配樂、故事創作三大賽道組成,自2021年11月1日持續至12月20日。

  《奇跡》動畫短片的誕生將成為絲路歡樂世界繼《絲路之聲》後,成功推出的又一個“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的代表之作。(文 馬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