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區:小小“口袋公園”傳遞“微幸福”
2021-12-06 17:57: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過去,市民群眾關於西安高新區的記憶大多是穿行在高樓大廈間,奔涌在擁堵的車流裏,被城市的匆忙追逐著。而隨著西安高新區的快速發展和市民群眾生活水準的提高,居住的舒適度也成為了一大熱議話題。在城市的一角,能夠有一小片綠色的空間,讓人可以漫步在樹蔭下,感受陽光的照耀……是不少人想要的生活。

  現如今,漫步西安高新區街頭,不經意就能在轉角處遇上這麼一方天地——“口袋公園”。“口袋公園”雖然佔地面積小,但每一處都小巧精緻、環境優美、設施齊全,為市民群眾提供了更高品質的活動空間。

  什麼是“口袋公園”?顧名思義,就是在城市裏為人們提供日常活動設施、小規模的城市開放空間,在空間形態上,是與綠地相結合的小活動場地。

  近年來,西安高新區充分利用公共綠地、邊角地等小地塊,建設了一批功能完善、親民便民的“口袋公園”。其中,楓葉南路街頭的“口袋公園”因為增設了鞦韆,成為附近家長和孩子口中的“小小樂園”。“一個鞦韆,讓我的‘接娃之路’有了新樂趣。”劉女士的家就住在楓葉南路附近,每次接送孩子路過這裡時,她和孩子都會在鞦韆上小坐一會。

  她説,過去,這裡只是一塊普通的綠地,經過改造後,原來的地塊搖身變成了花木繁盛、幽靜雅致的“口袋公園”。綠化好、環境好,“口袋公園”讓不少人打心眼裏喜歡。

  2021年,西安高新區朝著建設“實力高新、科創高新、品質高新、幸福高新”的目標加速發展,通過新建或改造城市公園,在重點道路、重要節點周邊設置“口袋公園”等舉措,實現“3分鐘見綠,5分鐘見園”的目標,讓越來越多人打開窗戶就能呼吸到清新的空氣,走出家門就能領略四季的風景。

  今年以來,西安高新區還在産業園、工業園寫字樓周邊改造建設了“口袋公園”,為企業員工提供了寶貴而有趣的綠色公共活動空間。位於丈八四路與錦業路西北角絲路資本大市場外側的“口袋公園”就備受上班族的喜愛。該“口袋公園”內設置有彩色跑道、座椅、休閒廣場。在附近工作了三年的王先生説:“‘口袋公園’建成後,不管是行走在其中,還是在辦公室推開窗往下看,心情都十分愉悅、舒適。也正是因為‘口袋公園’的存在,讓人們在繁忙的工作之餘,有了休閒放鬆的去處。”

  讓“剩餘空間”變為“金角銀邊”,讓街頭空地搖身變為小遊園,在不遠的未來,從丈八路到錦業路,從西灃路到西太路,從西安高新區建成區到秦嶺山腳下,一個個“口袋公園”的建成,讓群眾可以樂享高品質的幸福生活。(文 李聰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