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兒童醫院門診延時至24時 急診增派力量24小時全時段接診
2021-12-16 10:40:19來源:西安新聞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進入十二月以來,西安氣溫顯著下降,西安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日前也發出提示,提醒各種呼吸道傳染病發病進入高峰。記者昨日從西安市兒童醫院獲悉,進入秋冬季以來,該院門急診人次迅速攀升,醫院面臨“三多一大”,即發熱患兒多、肺炎患兒多、陪護家屬多、人流量大,疫情防控壓力巨大。為緩解就診壓力、減少患兒就診等待時間,醫院多次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預案、制定措施,多措並舉提供優質、安全、滿意的醫療服務,確保患兒得到及時有效救治。

  西安市兒童醫院門診辦公室主任邰靜告訴記者,為了應對冬季就診高峰,醫院早在上個月就啟動了應急預案,通過延長工作時間,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工作效率,加強預檢分診力量,加強巡診、巡檢,保證危重症患兒就診綠色通道暢通等多種手段,服務廣大患兒。

  儘管醫院積極落實各項常態化措施方便患者就醫,不斷改善就醫流程,但由於近期西安疫情形勢變化,加之有不少沒有發熱門診的基層衛生機構關停或不再接診兒童患者,西安市兒童醫院門急診患者人數再次激增,診療工作壓力驟然加大。

  對此,西安市兒童醫院急診科主任蘇宇飛介紹説,醫院及時應對近期門診量激增的突發情況,在急診科全時段開放的情況下,門診內科也將開診時間延至24時,醫務人員放棄休息主動加班加點工作。現在每天16時以後,醫院還利用空閒的專科診室開闢急診二部,在全院範圍內動員休息的醫生加班接診;夜間24時後的急診診室也增加至5個診室,確保夜間就診患兒能夠及時就醫。醫院同時啟動應急加班機制,全院動員,每日18時至24時支援綜合內科,保障復診患兒和非發熱初診患兒的及時就醫。還動員後備力量增開呼吸哮喘中心診室,由呼吸內科一病區和二病區派出醫生,以分流呼吸道疾病患兒就診,減少患兒就醫等候時間,用實力詮釋國家兒童區域醫療中心的擔當與責任。(西安報業全媒體記者 張黎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