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學史 為民辦事——國網安康供電公司黨史學習教育綜述
2021-12-23 16:30: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用心學史 為民辦事——國網安康供電公司黨史學習教育綜述_fororder_B

活動現場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不畏浮雲遮望眼,亂雲飛渡仍從容。”即將結束的2021年,國網安康供電公司認真貫徹落實國網陜西省電力有限公司黨委和安康市委黨史學習教育安排部署,把“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與“四抓四強”工作主線相結合,突出學以致用、突出擔當作為、突出破解難題、突出惠及群眾。國網安康供電公司安帶領全體幹部職工戰勝多重考驗,確保安全穩定局面;積極投身改革,高品質推進“兩網融合”發展;用心為民服務,保障電力可靠供應;攻克難題短板,重塑安康供電形象,學習教育取得了顯著成效。

  在“學黨史”上下真功

  應用“清單管理”,把“學黨史”貫穿全年。國網公司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後,安康供電公司第一時間落實會議部署,在內網網站、微信訂閱號分別開設“奮鬥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和“黨史百年天天讀”學習教育專欄,引導廣大黨員幹部職工“先學起來”。安康供電公司還成立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印發實施方案和任務清單,編發黨史學習教育工作簡報,通過三級黨組織一體部署、一貫到底,3個專項工作組、9個成員部門,各司其職、通力合作,建立完善工作會商、信息報送、督促指導等機制,形成協同聯動、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統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27項工作任務。

  堅持“三個帶頭”,推動“學黨史”走深走實。公司黨委以“第一議題”制度帶頭學習研討,各級黨組織聯繫工作實際、創新方式方法,分層級抓好學習教育,舉辦3期讀書班、12期黨委理論中心組集體學習,1期黨史黨章知識專題講座;依託牛蹄嶺戰役遺址、蔣家坪等紅色教育資源組織開展“沉浸式課堂”,開展專題黨課講評、讀史分享會、黨史知識競賽和“為民辦實事”系列主題實踐活動,形成領導幹部帶頭學、先進模範帶頭講、全體黨員帶頭做的良好局面。

  慶祝建黨百年,豐富“學黨史”形式方法。安康供電公司圍繞慶祝建黨100週年,策劃10項慶祝活動,召開慶祝建黨100週年座談會,評選表彰“兩優一先”,開展“百年華章 黨旗飄揚”主題宣傳,把廣大黨員幹部的思想和行動迅速統一到公司發展部署上來,掀起“學史力行”熱潮。

  在“悟思想”上見實效

  感悟思想偉力,提高政治站位。安康供電公司黨委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勇毅前行的精神力量,堅持在改革發展中加強黨的領導,堅持在與生産經營有效融合中發揮政治作用,堅持在全員素質提升中培養幹部人才,堅持在抓基層打基礎中持續提升黨組織生機活力,堅持在全心全意依靠職工辦企業中推動和諧共進,堅持在全面從嚴治黨中營造幹事創業發展環境。公司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賡續百年初心,傳承紅色基因,“兩個維護”更加堅決,“四個意識”“四個自信”更加堅定。

  傳承優良傳統,剖析檢視問題。通過百年黨史學習,安康供電公司進一步強化“批評與自我批評”的高度自覺。公司黨員領導幹部嚴格執行雙重組織生活制度,積極參加所在黨支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帶頭對標對表找差距。安康供電公司開展座談交流30場次,從“黨支部書記同支部班子每個成員、支部班子成員之間、班子成員與部門黨員群眾”三個層面談心談話490余次,查擺問題167條,黨組織書記查擺問題185條,制定整改措施352項,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不斷增強。

  在“辦實事”中出硬招

  突出“三個最為”,做實調查研究。安康供電公司制定調查研究和講專題黨課工作方案,堅持調研到管理最為薄弱的地方去,調研到需求最為集中的地方去,調研到工作最為前沿的地方去。公司領導班子主要負責同志帶頭深入生産經營現場、一線偏遠班組,其他班子成員結合分管工作分赴基層一線,講授專題黨課13次,走訪調研重要客戶和基層員工124次,現場解決解答幹部職工反映的熱點難點問題,梳理出工作作風、安全生産、關鍵指標、優質服務等方面存在的積弊沉疴,形成14項調研成果,使調研的過程真正成為深化對黨的創新理論領悟的過程,成為密切與人民群眾血肉聯繫的過程,成為破解難題、推動發展的過程。

  聚焦“攻堅克難”,交出優秀答卷。安康供電公司黨委在黨史學習教育中補短板、解難題,直面積弊沉疴、錨定急難險重,實施23個“黨建+”工程。安康供電公司聚焦反習慣性、重復性違章百日安全整頓專項行動,倡導書記抓安全、黨員“雙帶頭”,開展違章投訴黨員談心談話、設置“黨員安全哨”,有效促進“四個管住、四雙管理”和標準化要求落地,從容應對5輪次暴雨災害,順利完成迎峰度夏任務,電網設備經受住負荷6次連創夏季歷史新高的嚴峻考驗;聚焦搶險保供組建電力保障服務臨時共産黨員服務隊、援豫搶險黨員突擊隊,扛起攻堅克難“先鋒旗”,圓滿完成十四運保電、援豫搶險復電任務;聚焦短板指標推進同期線損治理為民實踐,高損臺區同比減少324個,經濟運行臺區同比增加1431個,累計5個供電所12次入選國網“百強”;聚焦“優服務惠民生”開展專項行動,28項省市重點民生項目全面投運供電,6、8、9月份實現95598業務零投訴,圍繞鄉村電氣化等領域推廣電能替代,投運5個充電站共68個充電樁,選派第一書記和工作隊員,助力鄉村振興;聚焦改革創新,圍繞“一張網、一盤棋、一條心”融合目標,保障“兩網融合”順利推進,從根本上解決“一網兩公司”體制下電網管理分割帶來的一系列問題。安康供電公司加快推動數字化轉型,“網上電網”典型經驗入選國家電網公司案例庫。

用心學史 為民辦事——國網安康供電公司黨史學習教育綜述_fororder_D

安康供電公司員工電力保障現場

  在“開新局”中求突破

  黨的建設持續登高。安康供電公司黨委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強大引擎,紮實推進“基層黨建創新拓展年”,規範設置黨組織體系,按期換屆任期屆滿黨支部;規範建設黨組織活動陣地和共産黨員服務隊隊部,實現陣地建設全覆蓋;規範組織生活,嚴格落實“三會一課”制度,堅持“一月一主題”開展主題黨日,常態化開展“三亮三比”,切實發揮崗區隊示範帶動作用;規範黨委議事規則和決策程式,召開黨委(擴大)會議33次,集體研究決策重大事項158項;規範黨員發展,16名黨員按期轉正,16名積極分子被吸納為預備黨員;建立黨建工作積分評價機制,“旗幟領航·提質登高”行動計劃69項具體任務有序推進。公司黨委榮獲安康市“先進基層黨組織”。

  作風建設提檔升級。安康供電公司黨委從百年黨史中總結運用作風建設的歷史經驗,以“一板一眼、一絲不茍、嚴精細實、專業專注”破題開路,全力打造作風建設升級版。安康供電公司突出政治導向,選幹部、配班子,重點關注幹部在關鍵時刻和涉及個人利益時的政治忠誠和政治擔當,對政治不合格的“一票否決”,做到“首關不過、余關莫論”。安康供電公司突出實績導向,抓研判、優結構,建立常態化考察機制,結合公司重點工作任務、重要指標提升、關鍵時間節點深入基層考察幹部、了解幹部,大膽任用擔當作為的優秀幹部。安康供電公司突出嚴管導向,強作風、促擔當,強化領導幹部考核評價結果應用,健全幹部預警機制,勇於揭短亮劍,對年度綜合測評排名靠後的3個基層單位班子黨政負責人和12名幹部進行預警談話,對生産違章、工作違規、言行違紀的幹部進行組織處理。

  隊伍建設卓有成效。安康供電公司黨委以史為鑒,汲取黨史人物榜樣力量,不斷改進會風、文風,嚴肅整頓勞動紀律,不斷充盈遵規守紀、清正廉潔的新風正氣,擔當幹事、迎難而上逐步成為主流,一大批員工在馳援河南、抗洪搶險、重大保電、脫貧攻堅各個領域受到表彰;暢通人才成長通道,實施人才培育“三大工程”,推動“五個傾斜”,落實全年培訓計劃,培育“工匠種子”,優秀人才和創新項目不斷涌現;強化先鋒隊伍管理,突出黨員主體意識,實施黨員素質提升工程,推行黨內目標、崗位目標“雙向”管理,建設“黨員示範工程”“黨員示範項目”,形成書記抓、黨員領、群眾跟的幹事氛圍。

  嶄新的2022年,安康供電公司將繼續不折不扣貫徹國網陜西省電力有限公司黨委和安康市委決策部署,不斷鞏固和擴大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善始善終、善作善成,為服務和保障安康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文/圖 何希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