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見不散!電影《黃河入海流》將於12月28日在CCTV-6開播
2021-12-27 17:09: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已改)不見不散!電影《黃河入海流》將於12月28日在CCTV6開播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227164707

電影《黃河入海流》在CCTV-6頻道播出設計圖   設計 陳書明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吳宇婷):12月28日08:02,以傳承黃河文明、弘揚黃河文化、感恩黃河哺育為主題的黃河系列題材電影之一《黃河入海流》,將在CCTV-6頻道播出,與廣大觀眾見面。

  據了解,《黃河入海流》是一部由西安澤藝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西安視變文化發展有限公司、陜西金星皓月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合中共大荔縣委、大荔縣人民政府出品,知名導演王明軍、白楠執導,資深媒體人史佳任總製片人,國內知名演員楊新鳴、王雙寶、胡曉莉等主演,楊李鴻、胡蝶、雷芳萍為出品人的一部主旋律農村題材電影。

  據電影總製片人史佳介紹,千百年來,大荔汲取著黃河養分,成為“農耕之地”。近年來,依託黃河濕地的地理因素,大荔積極發展新農村建設和現代農業,冬棗、西瓜、紅薯、葡萄、蘋果等眾多農産品品牌享譽全國,甚至走向世界。在鄉村振興的時代大潮中,大荔這個以新農村建設而聞名的“中國樣板”,賦予電影更深層次的內涵和跨時代意義。

  據了解,創作初期,電影《黃河入海流》就立足黃河文化,以“走進傳奇棗鄉、感受時代力量”為總基調。影片以鄉村振興為背景,以黃河岸邊尤其是渭南大荔縣棗鄉群眾致富後支持教育事業的故事為主線,將黃河岸邊的風土人情、特色産業、美麗鄉村和文化旅遊完美展示,講述了黃河岸邊一群好人的故事。該影片也是首部以大荔人、大荔故事為題材的新農村史詩新劇。

不見不散!電影《黃河入海流》將於12月28日在CCTV6開播_fororder_圖片16

  開機儀式  攝影   張靜攀

  專業團隊精心打造

  時間撥回到2018年12月10日,《黃河入海流》劇組在大荔縣福佑古寨舉行了簡短的開機儀式,便開赴黃河岸邊第一個拍攝點,在寒風中正式啟動了電影的拍攝工作。

  黃河水托著大塊大塊的浮冰向南流去,寒意逼人。但在黃河岸邊,電影《黃河入海流》的拍攝現場,氣氛卻異常火熱:上百人嘴上哈著熱氣,扛機器、調設備、看劇本、抬道具……

不見不散!電影《黃河入海流》將於12月28日在CCTV6開播_fororder_圖片17

  拍攝現場  攝影  張靜攀

  《黃河入海流》電影拍攝期間,劇組工作人員不畏春寒、加班加點,從主演到群演,積極配合劇組進程,以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到工作,爭取將自己的表演完成到極致。“老戲骨”楊新鳴、王雙寶、田小冰、胡小莉等知名演員完美配合,聯合演繹了黃河岸邊棗鄉人民的生活在時代變遷大潮中翻天覆地變化。

  這是首部以大荔為背景,並在大荔本地拍攝的電影作品。影片攝製完成後,通過國際在線與渭南市合作共建的“世界你好,我是渭南”渭南新形象全球多語種傳播平臺,面向全球播出,為國內外觀眾講述電影中的大荔故事。

不見不散!電影《黃河入海流》將於12月28日在CCTV6開播_fororder_圖片18

電影宣傳海報  設計  陳書明

  電影上映獲得各界好評

  在電影《黃河入海流》專家研討會上,影片從內容、取材等方面也引起各界熱議。

  渭南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影片總顧問王玉娥評論該影片是一部小切口講述大故事的主旋律影片。她表示,電影《黃河入海流》故事背景和拍攝外景全部取自渭南,主創團隊精準把握時代脈搏,貼近一線群眾,通過黃河岸邊小山村裏的感人故事,塑造了黃河文化哺育下的“好人”群像,反映了當地鄉村振興的新成就,展示了新時代農民群眾的新風。

  著名文化學者、評論家仵埂評論該電影是一部讓觀眾看完卻不能一下子釋懷的好影片。他表示,這部影片的基調是暖色的,充滿人間的愛意情懷,表現的是凡人的故事,並沒有驚天巨浪和生死震撼,憂愁與歡樂,也是淡淡的。但在水一般流淌的生活裏,觀眾卻能感受到詩意,感受到美好,感受到大地的溫暖和人世間的某種令人心疼的觸動,感受到人情之大美。

  “觀看完電影,我感覺這部電影最大的亮點是其通過鏡頭語言,讓觀眾感受到了渭南大荔這塊厚重土地上的人文情懷。同時,電影也讓我感受到了西部電影的真誠和西部電影人在做電影上的認真。”陜西省電影家協會副主席李愛民評價。

不見不散!電影《黃河入海流》將於12月28日在CCTV6開播_fororder_圖片19

  電影《黃河入海流》專家研討會  攝影  吳宇婷

  正值鄉村振興的時代背景下,電影《黃河入海流》CCTV-6電影頻道與觀眾見面,以電影透視黃河文化,用電影傳遞“渭南聲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