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雁塔區戰“疫”故事】紙短情長 講述溫暖守護
2022-01-03 15:26: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吳宇婷):“在隔離這段時間,我感受到了你們無微不至的關心,感謝有您,就算病毒再嚴重也會被你們消滅!”2021年12月31日,梁潤才和專班同事收到了一封暖心的感謝信,一名10歲的孩子在解除隔離後悄悄把信留在了酒店房間。

【西安市雁塔區戰“疫”故事】紙短情長 講述溫暖守護_fororder_圖片 1

10歲的孩子寫給“大白”們的感謝信 供圖 西安市雁塔區委網信辦

  年近50歲的梁潤才來自雁塔區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目前在雁塔區某酒店負責隔離酒店專班工作。每天,梁潤才和專班的同事們都要檢查酒店消殺,核酸檢測,逐一核對隔離人員信息臺帳、酒店的客房數量以及各種所需醫療物資數量等,事無巨細。“這都是要一字一眼上報的,每個數據都不能出現紕漏。”連續工作16個小時的梁潤才略顯疲憊,但是説出這些話時又變得嚴肅起來:“指揮部和國家都需要精準掌握這些數據,以便更好地開展防疫工作。”

【西安市雁塔區戰“疫”故事】紙短情長 講述溫暖守護_fororder_2

感謝信 供圖 西安市雁塔區委網信辦

  事實上,除了做好防疫工作,梁潤才等人還是隔離人員的“心理輔導師”和“生活助手”。給小孩做雞蛋羹、購買紙尿褲;有人半夜餓了,把自己帶的泡面和水果送給隔離人員;有隔離人員確診後情緒失控,不停地通過電話安撫疏導……這些都是由專班的工作人員們來完成的。

  真心換真情,許多隔離人員都會在隔離期滿離開時悄悄留下自己的一份感謝和祝福,也為連續晝夜奮戰隔離酒店專班工作人員帶來許多慰藉和力量。

【西安市雁塔區戰“疫”故事】紙短情長 講述溫暖守護_fororder_3

  感謝信 供圖 西安市雁塔區委網信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