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未央區譚家街道:旗幟引領多方聯動 共築“疫”線“紅色堡壘”
2022-01-13 17:47: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連日來,西安市未央區譚家街道各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充分發揮“兩個作用”,以“我是黨員我先上”的戰鬥姿態、“民呼我必行”的責任意識和“説幹就幹”的務實作風,主動作為、迎難而上,成為抗擊疫情的主心骨和主力軍。

西安市未央區譚家街道:旗幟引領多方聯動 共築疫線“紅色堡壘”_fororder_圖片7

傳遞蔬菜的工作人員

  街道黨工委:統籌協調的“指揮前哨”

  譚家街道黨工委發揮龍頭帶動作用,統籌轄區各方力量,班子成員下沉社區一線指揮,實行疫情防控網格化責任包抓機制,日調度、日研判,對人員摸排、防控值守、信息發佈、政策宣傳等建立制度規範,在封控區及時設立便民服務點,確保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應到位,有序有力推進工作開展;紮實開展特殊困難群體摸排工作,連夜動員組織各個社區開展“敲門行動”,發放“民呼我行”連心卡12.3萬張,統計摸排生活困難群眾、外來務工滯留人員537人,建立工作臺賬,向困難群眾、滯留人員等發放救助物資400余件,切實織密織緊疫情防控“紅色堤壩”。

  基層黨組織:攻堅克難的“戰鬥堡壘”

  未央區組織動員基層黨組織和黨員開展“樹黨旗、戴黨徽、亮身份、當先鋒”活動,省、市、區機關單位及駐地國企310余名幹部下沉各村(社區)防疫一線,和基層幹部並肩作戰,共同做好全面排查、核酸檢測、巡邏值守等工作;成立23個疫情防控臨時黨支部、23個“民呼我行”黨員服務隊,設立60個黨員先鋒示範崗;鼓勵動員下沉幹部和“兩委”幹部用私家車為群眾服務,共徵集服務車156輛,全天候為群眾服務。

  基層黨員幹部:衝鋒在前的“中流砥柱”

  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戰場上,譚家街道2000余名黨員,奔赴基層社區核酸檢測採樣點,化身“暖心大白”,亮身份、作表率,當政策宣傳員、防疫聯絡員、困難協調員,成為抗擊疫情的“中流砥柱”。譚家社區、華遠楓悅社區開展“一枚黨徽 一份擔當”黨員敲門行動,主動認領群眾需求;帽珥塚社區,30歲的現役軍人吳國楨正在休陪産假期間,疫情來臨後立即報名志願者,奔赴抗疫一線;區級機關下派社區第一書記馬琪,排隊兩小時為居民買到急需藥品;興盛園社區黨支部書記雷璞旺對接急診,第一時間安排受傷兒童去醫院治療;團結村黨員伍文鵬在物資緊缺關頭,捐贈1000余袋麵粉給困難群眾;天和新府社區67歲老兵王宏才化身“守門員”,風雨無阻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

  “蒲公英”志願者:同心共築的“防疫屏障”

  在譚家街道黨工委號召下,街道機關幹部、社區黨員、青年學生、團員、物業公司等群體積極響應,先後組建“退役軍人志願服務隊”“醫護人員志願者服務隊”“大學生志願者服務隊”“巾幗志願服務隊”“物業志願服務隊”等志願服務隊,共同組成5000余人的“蒲公英”志願者服務大團隊,群策群力共築疫情防控“鋼鐵長城”。(文/圖 孫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