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雁塔區:善始善終確保隔離群眾安全返回 毫不放鬆做好重點人群管理工作
2022-01-21 18:06: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月20日,西安市雁塔區召開疫情防控調度會,部署解除隔離及康復出院人員返回接收、重點人群管理、排查處置風險隱患等工作。西安市副市長、雁塔區委書記楊建強主持並講話。雁塔區委副書記王建軍安排具體工作。

  楊建強指出,當前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的收尾階段,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全區各部門各街道要認真落實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務必鼓足幹勁、一鼓作氣、一氣呵成,奪取疫情防控殲滅戰的全面勝利。

  楊建強強調,全區各部門各街道要善始善終做好解除隔離、康復出院人員返回接收和居家健康監測工作,做到政策明晰、轉運順暢、底數清楚、要件齊全、臺賬完整,切實把各項工作做細做實,保證大家安全回家。要落實確診病例處科級幹部包抓制度,幫助大家順利返家並做好健康監測,消除潛在風險;要對確診病例生活工作過的場所進行專業化、全覆蓋消殺,確保消殺效果,為康復人員返家提供安全的環境。

  楊建強要求,全區各部門各街道要毫不放鬆做好重點人群管理,嚴格落實點對點上崗,減少人員流動,降低傳染風險;要加強人文關懷,合理安排工作人員輪休,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要加大督查力度,及時發現問題、及時處置問題,確保各項工作落實到位;要時刻繃緊思想之弦,認真排查治愈人員復陽、重點人群流動、隔離酒店管控、轉運過程、外防輸入、城中村防控、居家健康監測、低風險區域人員流動等方面的風險,立即行動、及時處置,確保萬無一失。

  楊建強強調,降為低風險區後要確定連片活動區,細緻做好居家健康監測,開啟常態化疫情防控新局面。全區各部門各街道要嚴格落實“四早”要求、壓實“四方責任”,突出逢陽必報快處要求,探索黨員到社區報到制度,完善平戰結合的應急機制,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動權。(供稿 西安市雁塔區委網信辦 編輯 吳宇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