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第一線】西安航天基地:隔離不隔愛 這個冬天很“暖”心
2022-01-21 18:10: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吳宇婷):疫情突然襲來,讓這座城市按下了“暫停鍵”,卻有人毅然衝向“特殊戰場”,用愛心與擔當、奉獻與堅守,為隔離人員安全築起堅固的防線,為寒冷的冬天帶來暖意。

  “待冬盡春歸,送你們一枝紅色玫瑰”

  “親愛的叔叔阿姨,你們好,我是一名小學生。今天我畫了一幅玫瑰送給你們,感謝你們的精心照料!因為來時著急,沒帶彩色鉛筆,玫瑰只能是鉛本色了,希望你們別介意。”近日,在西安航天基地的一處集中隔離點,工作人員收到了一張鉛筆畫和一封信。作者是一個正在上小學的小男孩,他和媽媽已經在這個集中隔離點住了6天了,看到工作人員每天特別辛苦,十分感動,在媽媽的鼓勵下,畫了一朵玫瑰送給工作人員。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121165849

小男孩手繪“玫瑰” 供圖 西安航天基地管委會

  談起畫畫的初衷,小男孩的媽媽説:“孩子説在這裡,跟家裏幾乎沒有區別,吃飯方面甚至比家裏還好,一日三餐,餐餐菜品不重樣。”

  孩子在信中寫道:“每天早上8點,我們剛剛洗漱完畢,你們就會準時到房間門口給我們測體溫,進行核酸採樣,同時把熱乎乎的早餐放在門口。每天晚上,我們已經躺下了,還能聽見過道裏消殺和收集垃圾的聲音。親愛的叔叔阿姨們,希望你們在照顧好我們的同時,也一定要照顧好自己。待冬盡春歸,送你們一枝紅色玫瑰!”

  一碗特別的“長壽面”

  “本來以為孩子今年的生日過不成了,沒想到工作人員給了我們這樣一個驚喜!”近日,6歲的女孩朵朵在西安航天基地一處集中隔離點過了一個很特別的生日,一碗長壽面和一張生日祝福卡片,給了朵朵和媽媽孫女士大大的驚喜和感動。

  孫女士説,當天晚上,她像往常一樣打開房間門準備取餐。讓她驚喜的是,當天的晚餐竟然多了一份長壽面。而這一天,正是女兒的生日。“工作人員不僅準備了長壽面,還準備了小零食,當時真的很感動,孩子也很開心!”孫女士在微信群中向酒店工作人員表達了謝意,也收到了群裏更多的祝福。

  酒店專班工作人員介紹,這份長壽面,過生日的集中隔離觀察人員都會有。他們會根據當初登記身份證的表格,用篩選的方式選出當月過生日的人,並在過生日的當天囑咐廚房的師傅特別製作一份長壽面。“因為條件有限,沒能給大家送上生日蛋糕,希望用僅有的方式,彌補大家不能過生日的遺憾。”酒店專班工作人員説。

  “雖然看不清你的模樣,但是我知道你是最可愛的人”

  “隔離結束了,我可以回家了,雖然我看不清你的模樣,但是我知道你是最可愛的人。”1月18日,在西安航天基地一家隔離酒店,13名外地遊客結束集中隔離,留下一封感謝信。

西安航天基地:13名外地遊客踏上返鄉路 手寫感謝信致敬“最可愛的人”_fororder_圖片8

  感謝信 供圖 西安航天基地管委會

  這13名遊客分別來自江西、安徽和重慶。他們在2021年12月22日進入該酒店進行集中醫學隔離,原本14天隔離期滿後應該轉入7天居家隔離流程,但是考慮到他們的情況,酒店又繼續為他們免費供應食宿。臨近春節,濃濃的思鄉之情籠罩著他們,回家與親人團聚成為他們心中最迫切的事情。前不久,《關於做好航天基地因疫情滯留人員有序離市工作的通知》發放,遊客們看到後都無比激動和開心,這下終於有望回家了。

  酒店專班組工作人員第一時間聯繫航天基地疫情防控指揮部各部門,協助他們每個人開好離市證明,由西安航天基地派出的“一場五站”專車安全送到北客站,分批次乘坐上了回家的高鐵。

  一個個暖心故事的背後,是被隔離人員的理解支持,是防疫工作人員的晝夜付出,是一場共同為抗疫努力的“雙向奔赴”。即使隔著厚重的防護服,但彼此之間的理解也快速形成默契與配合。

  寒冬已至,春歸有期。相信在所有人的理解、支持與共同努力下,終守得雲開見月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