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陜過大年】想在大雁塔、回民街的熙攘中尋找西安年的味道
2022-01-25 11:58: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編者按:陜西作為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其獨特且厚重的歷史文化底蘊,優質且豐富的科教資源,吸引著世界各國留學生跨越千里來此求學。春節臨近,思鄉情切,這些留學生在陜西將如何度過中國的傳統佳節?為此,國際在線陜西頻道策劃推出《“留”陜過大年》系列報道,連線來自不同國家的在陜留學生,聽一聽他們的虎年願望。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記者 柳洪華): 1月21日,西安迎來了2022年的初雪。眼下,西安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春節的腳步也越來越近,漫天飛舞的雪花,似乎在表達著人們瑞雪盼春的期待。

【“留”陜過大年】想在大雁塔、回民街的熙攘中尋找西安年的味道_fororder_圖片1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連線印度尼西亞留學生李美麗

  1月21日,國際在線陜西頻道連線來自印度尼西亞的長安大學工商管理專業留學生李美麗,講述作為留學生她在疫情防控期間是如何度過的,對即將到來虎年春節的計劃。

【“留”陜過大年】想在大雁塔、回民街的熙攘中尋找西安年的味道_fororder_圖片2

長安大學工商管理專業留學生李美麗(前排中)與其它留學生志願者合影 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李美麗在得知因為疫情學校要封閉管理時,還是有一點傷心,因為從個人的角度,意味著她已經安排好的很多事情就需要調整。其次,她要努力的安撫自己和家人的擔心情緒。

  “記得得到學校封閉管理的消息是晚上八點,次日的淩晨一點就開始在操場做核酸,核酸採樣的速度很快。雖然當時我還有一點擔心,但看到學校在疫情防控方面迅速反應,我非常相信疫情很快會得到控制,心情也就慢慢就平靜下來了。”李美麗回憶道。

【“留”陜過大年】想在大雁塔、回民街的熙攘中尋找西安年的味道_fororder_圖片3

穿著防護服的李美麗 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隨後,緊張有序的疫情防控工作在長安大學展開,由於一些工作人員不會英文,在為留學生服務時存在語言障礙。在老師的號召下,李美麗報名參加了志願者,自己也從最初的擔心變得勇敢起來。“我當志願者的主要工作是給大家送飯送物資。學校封校剛開始很害怕,父母也問相關情況,但我都會給他們説這裡沒事,相信學校和政府會很快控制疫情。”李美麗説。

  其實,自從2018年來到中國,李美麗就沒有再回過國。加之此次疫情的原因,三年多沒回家的她,還是會有一些想家。李美麗告訴記者,希望畢業後能夠先在中國從事物流相關工作,然後再回國,想把印尼的産品帶到中國。

【“留”陜過大年】想在大雁塔、回民街的熙攘中尋找西安年的味道_fororder_圖片4

李美麗在大唐不夜城合影留念 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最初我開始學習中文是因為我家隔壁住著一位中國人,經常給我們講中國的文化、習俗,我就很感興趣。這也是我決定來中國的原因。”李美麗説,“喜歡中國的東西有很多,比如印度尼西亞是赤道國家,見不到雪。我就很喜歡冬天、喜歡雪。今天西安也恰好下雪了。”

  雖然今年還是不能回國,但是疫情的陰霾正在散去,對於即將到來的中國春節,李美麗盤算著希望能和朋友一起逛大雁塔、回民街,一起吃飯過春節,找回西安往日的熱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