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在陜西】農科城裏過春節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留學生“花式”感受中國年
2022-01-30 17:52: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月28日下午,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國際學院裏傳來陣陣歡聲笑語,來自20個國家的40余名留學生歡聚一堂,他們學寫春聯、互道祝福語,用一張張熱情洋溢的笑臉迎接中國春節的到來。

【老外在陜西】農科城裏過春節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留學生“花式”感受中國年_fororder_圖片9

杜牧同正在寫祝福語 供圖 楊淩融媒體中心

  “過新年穿新衣”,這是中非共和國留學生杜牧同在楊淩過的第6個春節。已是“中國通”的他,在活動前特意穿上了一套新買的特色唐裝。在現場,他開心地秀起了書法。雖然動作略顯笨拙,但杜牧同一筆一劃在紅紙上寫下的“福”和“虎年大吉”等祝福語,還是贏得了陣陣稱讚。驕傲地署上名字後,他將這份祝福送給了同學們。

  杜牧同説:“因為學業的原因,我已經6年沒有回家了,家人們都很想我,我也特別想他們,但是學習很重要,而且有疫情,我沒有辦法回家。今天和其他留學生,還有一些中國同學一起寫春聯,過這個虎年,我感覺好像在家裏面一樣。”

  如今,杜牧同對過春節已經頗有經驗。他知道新年要許新願望,便説:“我希望疫情快結束,然後回家看我家裏人。我也希望在這裡能學到更多的知識,然後把新技術帶回我的國家。”

【老外在陜西】農科城裏過春節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留學生“花式”感受中國年_fororder_圖片10

留學生們與自己的作品合影 供圖 楊淩融媒體中心

  和杜牧同一樣喜歡過春節的,還有在動物醫學院臨床獸醫學攻讀博士學位的哈薩克斯坦籍留學生張諾。能和同學們聚在一起學寫春聯,感受中國傳統節日的喜慶氛圍,讓她十分高興。

  “這是我在中國過的第5個春節,今天我學會了寫中國的‘福’字,還在這裡和大家一起過春節,很熱鬧,我特別開心。”説罷,張諾拿著自己親手寫的“福”字,找朋友們合影去了,她説要把照片發給家人,向他們展示自己的新技能。

【老外在陜西】農科城裏過春節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留學生“花式”感受中國年_fororder_圖片11

留學生們領取新年大禮包  供圖 楊淩融媒體中心

  活動最後,留學生們還領到了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國際學院精心準備的新年大禮包。“今天和很多的留學生一起寫春聯、聊天兒,還拿到了特別好吃的、漂亮的禮物,特別開心,祝老師和同學們新年快樂!”拿到新年禮物後,巴基斯坦籍留學生趙山激動地説道。

  留學生們對寫春聯、過新年充滿了熱情。談到舉辦這場活動的初衷,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國際學院辦公室主任程尚志説:“虎年馬上到了,為了讓留學生們能感受到濃厚節日的氣氛,我們組織大家學習中國的書法,體驗中國的傳統文化,感受中國語言文化的博大精深。再一方面,讓他們更深刻地了解中國,講好中國故事,傳遞西農聲音。”

  據了解,為了讓留學生更好地體驗中國傳統文化,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國際學院還將舉辦中國風宿舍裝扮大賽、共享年夜飯等活動,讓留學生們感受中國年喜慶的節日氛圍。(文 王晴晴 余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