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疾控中心提醒: 這些地區來返西安人員 請主動報備
2022-02-23 10:29:45來源:西安晚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2月21日0-24時,內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增18例本土確診病例,目前疫情仍處在上升階段,已波及7 個縣區;江蘇省蘇州市新增10例本土確診病例,疫情傳播擴散風險依然存在;四川省成都市新增5例確診病例、1例無症狀感染者。2月21日22時至2月22日12時,湖北省武漢市新增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感染者10例,並外溢至其他省市。

  近期不要前往疫情風險地區

  為從嚴防範國內疫情輸入我市風險,日前,市疾控中心發佈緊急提示,提醒廣大市民請密切關注涉疫城市發佈的病例行蹤軌跡及國內中高風險地區調整的變化情況,如14天內有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涉疫地區所在地市旅居史的,或者與病例行蹤軌跡有過同時空、同軌跡交集的,特別是同時間去過相同地點或乘坐過同航班、同車次的來返西安的所有人員;1月18日(含)以來,有廣東省深圳市來返西安人員;2月1日(含)以來,有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呼和浩特市旅居史的來返西安人員;2月6日(含)以來有黑龍江省雞西市、四川省成都市旅居史的來(返)西安人員;2月17日(含)以來,有湖北省武漢市旅居史的來返西安人員;請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立即向所在社區、工作單位、居住的賓館報備,並配合執行疫情排查、核酸檢測、醫學觀察等防控措施。根據我省統一防疫政策,江蘇省、內蒙古自治區、 廣東省、四川省其他地市來返西安人員,請配合“一場兩站”查驗通信大數據行程卡、健康碼、48 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等措施。

  提醒廣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近期不要前往疫情風險地區,如必須前往,務必提前向所在社區、工作單位報備,並注意查詢目的地的疫情進展及防控措施要求,自備充足的個人防護用品及必要的消毒用品,做好防護,返西安後,要按照我市相關疫情防控政策執行。風險職業人群、重點人群、公共場所服務人群要主動配合健康監測和核酸檢測,落實疫情防控個人責任。全市各機關、企事業單位、社區(村)、賓館酒店要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同時要主動開展相關涉疫重點人員排查,履行本行業本單位疫情防控的主體責任,確保重點人員不失控漏管。

  儘早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全程接種

  日常要堅持勤洗手、戴口罩,注意咳嗽禮儀;少聚集,遵守一米線;做好清潔消毒,注意衛生,養成健康生活方式。如出現發熱、幹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覺味覺減退、結膜炎、肌痛和腹瀉等症狀,及時按規範程式到就近發熱門診就診,並如實告知14天活動軌跡及接觸史,就診過程全程佩戴口罩,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目前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仍是個人最有效的防護手段。專家表示,根據國內外研究結果來看,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基礎免疫在預防感染、減少重症方面發揮了很大作用,不過隨著時間推移,大部分人的免疫水準在下降,疫苗保護效果也在削弱,因此適時進行加強免疫是非常有必要的。一方面加強免疫産生的抗體持久力更強。加強免疫半年後,雖然抗體水準也有下降,但依然高於兩劑或一劑接種後的峰值。另一方面加強免疫能更好應對變異株,關於滅活疫苗加強免疫的相關研究表明,接種加強免疫針後,抗體水準增加,對變異株會産生更好的保護作用。建議符合接種條件的市民(包括3-11歲無接種禁忌症兒童和60歲以上人員),儘早主動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全程接種,共築免疫屏障。已完成疫苗接種6個月以上的人群,儘快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西安晚報記者 王江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