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一德在銅川市西安市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咬緊牙關不放鬆 持續從嚴抓落實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
2022-03-17 10:44:54來源:陜西日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3月16日,陜西省省長趙一德到銅川市、西安市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主持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咬緊牙關不放鬆,持續從嚴抓落實,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

  趙一德先後來到銅川市錦園A區、秦嶺小區,詳細詢問小區封控管控有關情況。他強調,要精準落實分區分級管控措施,不斷強化社區網格化管理,備足配齊防疫和生活物資,千方百計滿足群眾日常生活和就醫需求,切實築牢社區疫情防控堅固防線。在銅川市交通大廈,趙一德與隔離區工作人員視頻連線,詳細了解專班運轉、“三區兩通道”設置、服務保障等情況,向他們致以誠摯問候。他強調,要精心精細落實隔離場所規範化管理服務各項舉措,用心用情做好隔離人員服務保障、人文關懷和心理疏導等工作,堅決防止疫情擴散外溢。

  專題會上,趙一德指出,當前銅川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社會面傳播風險較大,務必保持清醒認識、杜絕僥倖心理,把防控工作做得更紮實、更規範、更精細。要紮實開展高品質全員核酸檢測,儘早發現和管控風險人員。要緊盯出現病例的重點區域和高風險崗位重點人群,持續查找盲點死角,儘快堵塞漏洞。要對傳播鏈條進行再梳理、再深挖,摸清風險人員活動軌跡,迅速阻斷病毒傳播渠道。要加大區域協查力度,強化市域、市縣聯動和部門協同,形成信息推送、持續跟蹤、匯總反饋工作閉環。要加強社會面管控,科學劃定“三區”範圍,嚴守離市通道,嚴格實行非必要不流動、不聚集,切實把該管的管到位、該停的停下來。

  在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趙一德仔細聽取核酸篩查、流調溯源、風險人員管控等情況彙報後強調,西安市要持續加大重點地區、重點人員管控力度,加快區域協查速度,對病毒傳播鏈進行再梳理、再深挖,採取“減少流動+核酸篩查”措施,儘快實現社會面清零。

  西安市市長李明遠,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直有關部門和銅川市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記者 母家亮 孫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