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大荔:特色脆瓜“鼓”錢袋
2022-03-22 14:14: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鏘責編:高崗

  視頻製作:吳明玲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瓜熟錢袋鼓,人勤收穫豐。近日,在渭南市大荔縣兩宜鎮西高城村,連片的鋼架大棚一字排開,棚內密匝匝的藤蔓綠意盎然,一畦畦脆瓜飽滿結實,瓜香撲鼻。

  眼下,正是大荔暖棚高石脆瓜大量搶“鮮”上市的季節,瓜農白蓮花正忙著幫客商挑選成熟的脆瓜。“咱這瓜從綠完全變白就算熟了,你聞聞絕對香,吃起來不僅甜,最重要的是脆。”白蓮花一邊熱情的推銷著自家的脆瓜,一邊將成熟的脆瓜分裝在箱子裏。不一會分裝在20個箱子的60斤瓜就被客商一搶而空。揣著手裏剛收穫的今年第一波産業果實,白蓮花笑得合不攏嘴。

渭南大荔:特色脆瓜“鼓”錢袋_fororder_WechatIMG1474

  瓜農白蓮花展示成熟的高石脆瓜 攝影 吳明玲

  根據目前的市場行情,暖棚裏搶“鮮”上市的脆瓜每斤能賣到60元,看著即將成熟進入待售期的4000斤脆瓜,眼看著“錢袋子”就要鼓起來,一百多天的辛勤付出就要有回報,白蓮花十分高興。

  據了解,高石脆瓜是當地傳統特色産業,已有600多年的栽培歷史。今年來,大荔縣堅持農業興縣、工業強縣“雙輪驅動”戰略,不斷促進特色農業産業提質增效,引導農民群眾拓産業增效益。在兩宜鎮,當地有名的高石脆瓜産業規模和技術不斷提升,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真正成為了當地群眾增收致富的“拳頭”産業。

渭南大荔:特色脆瓜“鼓”錢袋_fororder_IMG_8453

  高石脆瓜 攝影 吳明玲

  目前,大荔縣兩宜鎮高石脆瓜發展面積達3300畝,年産脆瓜1200余萬斤,産值達6116萬元。近年來,兩宜鎮政府為了把高石脆瓜推向市場,高度重視高石脆瓜産業發展,為群眾提供前期搭棚、中期管理、後期銷售“一條龍”服務。作為水果種植大鎮,兩宜鎮也在不斷實施發展設施農業,切實轉變增長方式,努力建設一個有地理標誌保護認證、綠色無公害的瓜果産業基地。(文 吳明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