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公寓項目加速推進 西安高新區4宗人才房項目用地“交地即交證”
2022-03-29 17:08: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鏘責編:高崗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3月25日,拿到《土地移交單》當天,西安高新區4宗人才房項目用地也順利拿到了《不動産權證書》,這是自西安高新區推行“交地即交證”改革以來,首次通過該方法完成多宗土地移交。此舉在推動西安高新區人才房項目建設的同時,也標誌著“交地即交證”改革在西安高新區邁入新階段。

  據了解,此次拿到《不動産權證書》的人才公寓項目4宗地分別位於細柳街辦和絲路軟體城天谷七路附近,此前均被西安高新區人才租賃住房發展有限公司競得,將分別建設上林苑公寓、上林西苑公寓、上林東苑公寓和睿傑公寓項目。

  近日,為加快推進上述人才公寓項目建設,西安高新區人才租賃住房發展有限公司向西安高新區行政審批服務局申請加快辦理土地相關手續。考慮到人才公寓項目的重要性和公益性,且該宗地符合“交地即交證”政策實施各項條件,西安高新區行政審批服務局高度重視、積極協調,一方面,通過提前介入、全程幫辦的方式,積極指導企業準備材料、線上申報;另一方面,聯合西安高新區自然資源局、土儲中心等相關職能部門,用最短時間完成了4宗地的交地、繳稅、權籍調查、發證等工作,實現交地與交證“無縫銜接”,審批速度提高了50%以上。

  西安高新區行政審批服務局相關負責人説:“此舉常態化推行後,將有效簡化用地單位用地審批流程,促使民生項目更快建成使用,同時有效減少企業辦理用地手續的時間、人力和資金成本。”下一步,西安高新區將不斷完善“交地即交證”運行模式,進一步加大“交地即交證”改革實施力度,努力推進更多項目用地實現“交地即交證”“拿地即開工”,為西安高新區高品質發展增添新動力、注入新活力、做出新貢獻。(文 楊皓 魯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