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西安市第十五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閉幕
2022-03-31 10:11: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鏘責編:高崗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凝心聚力集眾智,昂首闊步新征程。3月30日,政協西安市第十五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勝利閉幕。

  大會通過了《政協西安市第十五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政治決議》《政協西安市第十五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關於政協西安市第十四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政協西安市第十五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關於政協西安市第十四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提案工作情況報告的決議》《政協西安市第十五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提案審查委員會關於十五屆一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

政協西安市第十五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勝利閉幕_fororder_圖片1(1)

會議現場 攝影 馬琪

  會議現場,陜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方紅衛代表中共西安市委,對大會的圓滿召開、對新當選的西安市政協十五屆領導班子成員表示熱烈祝賀。方紅衛説,過去五年是西安發展史上極不平凡的五年。西安全市上下牢記囑託、感恩奮進,辦成了一系列大事要事實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如期完成,國家中心城市建設邁出堅實步伐。成績的取得,凝結著西安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和政協委員的智慧和汗水。

  方紅衛指出,站在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奮力譜寫高品質發展新篇章的新起點上,西安市上下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託,錨定西安市第十四次黨代會確定的奮鬥目標、重點任務和今年九個方面重點工作,踔厲奮發、篤行不怠;要傾力打造高水準現代産業體系,做大支柱産業、做強新興産業、做優生産性服務業、做精文旅産業,圍繞19條重點産業鏈培育壯大一批千億級、百億級鏈主企業,推動六大支柱産業實現産值翻番,加快提升産業核心競爭力,建設産業強市;要借力開放賦能,勇於以開放的胸懷連結世界,善於以開放的思維激活資源,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大格局,加快培育國際合作和競爭新優勢,煥發千年古都的“精氣神”;要致力貫通融合,堅持縱向貫通、橫向融合,在承古開新、古今貫通中彰顯軟實力,在推陳出新、融合創新中練就硬功夫,加快把資源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建設更高能級的國家中心城市,提升對陜西、對西北發展的帶動能力;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緊盯目標、突出重點,加壓奮進、大幹快幹,切實把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抓緊抓實,保持經濟平穩健康運行,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

  方紅衛強調:“上下同心者勝,風雨同舟者興。希望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毫不動搖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堅持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充分發揮政協組織人才薈萃、智力密集優勢,多謀精準之策、多出務實之招、多進睿智之言,協助黨委政府把群眾最在乎的事情辦好、最牽掛的事情辦快、最希望的事情辦成,切實做到知責於心、擔責于身、履責于行,努力讓西安發展更有溫度、群眾幸福更有質感。”

  西安市政協主席王吉德代表政協西安市第十五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在發言中表示,人民政協事業薪火相傳、接續奮鬥。這次大會的勝利召開,標定了新時代西安市政協工作新的歷史方位,開啟了新一屆西安市政協守正創新、續寫華章的新征程。

  王吉德指出,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政協西安市第十五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要把共同思想政治基礎鞏固得更加牢靠,引導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進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中共西安市委的堅強領導下主動負責、協調一致開展工作;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時代,要把建言資政作用價值體現得更加充分,不斷提高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品質和水準,努力做到建之有方、言之有理、資之有效;重點圍繞中共西安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提出的目標任務,提出更多具有全局性、戰略性、前瞻性的意見建議;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時代,要把凝聚共識重要職能履行得更加紮實,要充分發揮“重要陣地”“重要平臺”“重要渠道”作用,形成全市各界群眾攜手共奮進、團結向未來的生動局面。(文 何興龍 文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