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一德在西北工業大學調研並召開座談會時強調 強化制度創新 促進成果轉化 推動創新驅動發展邁出更大步伐
2022-03-31 10:35:22來源:陜西日報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3月30日,陜西省省長趙一德到西北工業大學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陜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強化制度創新,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推動創新驅動發展邁出更大步伐。副省長方光華一同調研。

  趙一德來到西北工業大學科技創新展館,在詳細了解學校師資力量、學生培養、教學科研、成果轉化等情況後指出,西北工業大學是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在紮根西部、獻身國防的建設歷程中,始終堅持科技創新、鑄國之重器,始終堅持與時俱進、擔時代大任,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西北工業大學加快“雙一流”大學建設步伐,紮實推動人才隊伍建設與教學科研創新,緊盯“卡脖子”技術攻關,持續提高科技創新能力,力爭取得更多突破性成果,在加快建設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上續寫新的輝煌。

  座談會上,趙一德聽取了西北工業大學開展科技成果轉化“三項改革”進展情況彙報,在充分肯定學校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績後強調,要著力推動職務科技成果單列管理改革,創新科技成果權益分配機制,加快出臺配套激勵政策,切實保障高校和一線科研人員權益。要著力推動技術轉移人才評價和職稱評定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專門人才評價制度,暢通技術轉移人才發展通道,不斷提升科研人員從事科技成果轉化工作的獲得感、成就感和榮譽感。要著力推動橫向科研項目結余經費出資科技成果轉化改革,創新科技成果轉化出資方式,保證科研人員全程參與成果轉化,切實提升科技成果轉化成功率。各高校、科研院所要積極參與秦創原平臺建設,借鑒西北工業大學改革經驗做法,瞄準科技成果轉化難點堵點,突破原有制度機制障礙,推動形成各具特色的科技成果轉化新機制、新模式、新經驗,不斷釋放創新創業活力,推動更多有競爭力、有引領性的科技成果在陜西落地轉化。

  西北工業大學黨委書記張煒,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陜西日報記者 孫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