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中在銅川調研時強調 弘揚照金精神 加快轉型步伐 推動銅川高品質發展邁上新臺階
2022-04-08 09:21:21來源:陜西日報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4月7日,陜西省委書記劉國中到銅川市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三次來陜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大力弘揚照金精神,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創新驅動發展,加快構建現代産業體系,從嚴從實抓好安全生産和疫情防控,推動銅川高品質發展邁上新臺階。

  上午,劉國中來到包茂高速公路銅川新區出口,聽取外防輸入情況介紹,要求保持高度警惕,配足工作力量,盯死看牢入市關口,堅持人車同查,加強重點地區來返陜人員管理,絕不漏掉一個風險人員。在銅川一中,劉國中察看核酸抽查、學生食堂防控措施落實和防控物資儲備等情況,強調要落實好學校主體責任,強化師生個人責任,切實做到異常情況早發現、早報告。在銦傑半導體公司,劉國中詢問技術研發、産品應用等情況,勉勵企業堅持創新驅動發展,不斷增強産品競爭力和市場佔有率。劉國中還來到陜西建工銘鋁公司鋁合金建築模板項目、山河麗鋁業公司鋁板帶箔項目建設現場,察看生産線,要求企業把安全生産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緊抓好,勉勵他們依託技術、原材料等優勢,進一步豐富産品種類,積極開拓市場,努力實現更大效益。凱立新材料公司催化劑項目去年6月開工建設,劉國中了解投資規模,察看建設進度,希望企業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建設進度,早日建成達産,叮囑市裏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強化要素保障,吸引更多企業到銅川投資興業。

  下午,劉國中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銅川市工作彙報。他指出,銅川市黨代會勝利召開是新的起點,新一屆常委班子要對黨絕對忠誠,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折不扣落實總書記三次來陜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發揚歷史主動精神,堅持求真務實,保持清廉政治本色,不斷開創各項事業新局面,為銅川人民增添更多福祉。

  劉國中強調,銅川市要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所有工作都要朝高品質發展聚焦,積極參與關中協同創新,加強與秦創原對接,加快傳統産業改造和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要主動融入西安都市圈,深入研究,找準切入點,主動承接産業轉移,積極發展配套産業,循序漸進、紮實推進城市建設。要深化改革開放,抓好要素市場化配置、“放管服”等改革,擴大面向國際、國內、省內的開放。要持續改善生態環境品質,繼續開展礦山生態修復,抓好國土綠化和水土保持,推動水資源集約節約利用,打好藍天、碧水、凈土保衛戰,積極穩妥推進碳達峰碳中和。要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擺在突出位置,推動同鄉村振興戰略有機銜接,下更大氣力促進城鄉居民增收,完善公共服務,提升黨建引領基層治理水準。要大力弘揚照金精神,常態化長效化推進黨史學習教育,不斷汲取自我革命、不懈奮鬥的精神力量。

  劉國中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當前重點工作,各項工作都要快馬加鞭往前搶,確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堅決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壓緊壓實四方責任,織密織牢堅固防線,做好應急準備,確保不發生疫情規模性反彈。要穩住經濟基本面,釋放先進工業産能,推動重點項目建設形成更多實物量,發展消費新模式新業態,落實好紓困惠企政策。要全面開展安全生産專項大檢查,深入排查整治各領域風險隱患,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環境和社會環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