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兒童醫院:“急診” “重症”珠聯璧合 開闢跨越千里的生命綠色通道
2022-04-24 14:40: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高崗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這裡是西安市兒童醫院兒童重症醫學科嗎?我們這裡有2名40余天的小嬰兒及1名20余天的新生兒重症肺炎需轉至貴院進一步治療……”4月13日,西安市兒童醫院兒童重症醫學科(PICU)主任王義接到一通急救電話,電話中提到需要同時轉運3名患兒至西安市兒童醫院,經過簡短溝通,王義決定奔赴當地醫院進行轉運,同時開通急救綠色通道,成立緊急醫護救治小組,為患兒的救治做好準備。

  考慮到此次轉運任務重、轉運距離遠,西安市兒童醫院急診科主任蘇宇飛與王義商討後決定,兩科聯合執行此次轉運任務。由兒童重症醫學科(PICU)王義、主治醫師杜彥強以及急診科副護士長程娟、主管護師惠國艷組成轉運小組,同時派出2輛救護車奔赴當地醫院。

西安市兒童醫院:“急診” “重症”珠聯璧合 開闢跨越千里的生命綠色通道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424105318

轉運途中護士給患兒喂奶

  經過長達8小時的車程,轉運小組順利抵達當地醫院,王義立即仔細評估3名患兒病情,發現3例患兒均為重症肺炎,其中2名患兒有明顯的氣喘,經過簡單的清理氣道及平喘治療後,轉運小組于4月13日23:00啟程返回西安市兒童醫院。

  為爭分奪秒為患兒贏得最佳搶救時間,轉運團隊連夜返回西安市兒童醫院後,將1名新生兒收入新生兒重症監護病房,其餘2名患兒收治兒童重症醫學科(PICU)接受進一步治療。4月14日一早,轉運團隊的醫護人員顧不上舟車勞頓的疲憊,又投入到新一天忙碌的臨床工作中……

  目前,3名患兒經過治療病情穩定,正處於恢復治療階段。據了解,西安市兒童醫院兒童重症醫學科成立於2003年,現開展的重症技術有高流量吸氧、機械通氣、高頻振蕩通氣、血液凈化技術(包括血漿置換、血液灌流、連續性血液凈化、膽紅素吸附、DNA吸附、雙重血漿置換等)、體外膜肺氧合(ECMO)等。(文/圖 杜彥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