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兒童醫院神經內科圓滿舉辦第六屆西北小兒神經學術沙龍
2022-04-24 10:58: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高崗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為促進陜西地區小兒神經領域醫療的繁榮發展,發揮聯盟引導作用,促進西北地區兒童神經學科的廣泛交流、互動,推進規範診治策略,進一步加強與基層醫院的學習交流,近日,由西安市兒童醫院神經內科、西北兒科聯盟神經學組主辦的“西北小兒神經學術沙龍(第六屆)”,以線上會議形式召開。

西安市兒童醫院神經內科圓滿舉辦第六屆西北小兒神經學術沙龍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424092257

與會專家線上交流 供圖 西安市兒童醫院

  本次會議邀請陜西省內多家醫院兒科從事神經專業或對神經專業有濃厚興趣的醫生參與,共有14名醫生參與線上交流,1400余人次線上觀看。

  會議由西安市兒童醫院神經內科一病區主任汪東致開場辭,邀請延安大學附屬醫院兒科大主任高春燕、商洛市婦幼保健院兒童病院院長楊帆聯合主持;西安市兒童醫院神經內科二病區主任王治靜、副主任李霞分別對兒童智力障礙或發育遲緩的診斷策略、脊髓性肌萎縮症診療進展進行了專題講座;榆林市兒童醫院主任牛錦龍、西安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兒科教研室主任楊艷娥、渭南市第一醫院兒科副主任薛棟青以及西安市兒童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楊樂分別進行了病例分享,病例內容涵蓋了遺傳代謝病、癲癇綜合徵以及罕見病的診療。咸陽市中心醫院兒內科主任岳菊俠、渭南市第一醫院兒科主任盛瑋、銅川市人民醫院兒科主任葉寶妮以及寶雞市婦幼保健院兒童神經內科與康復科主任胡春維對病例進行了精彩的總結點評。與會人員就目前小兒神經領域專業的熱點問題展開了深入討論。

  活動最後,汪東對本次會議進行了總結,他表示,第六屆西北小兒神經學術沙龍以城際交流促進會的形式,帶動和普及兒童神經系統疾病的規範化診療及最新進展,旨在為西北兒科醫生搭建學習交流平臺,促進小兒神經的更進一步發展。汪東説:“期待西北兒科聯盟神經學組成員單位以後聯繫更緊密,西安市兒童醫院神經內科也將不斷努力,為推動醫院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供稿  西安市兒童醫院神經內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