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區33條市政道路正式通車
2022-04-26 17:56: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鏘責編:高崗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4月26日上午,西安高新區舉辦新建成道路通車儀式,宣佈西安高新區33條市政道路正式通車。西安市委常委、西安高新區黨工委書記馬鮮萍,西安高新區領導韓紅麗、史康度、董明炎、楊華、祝鵬翹等出席通車儀式。西安高新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局長趙冀出席儀式併發表講話。此外,西安高新區內企業代表,參建單位代表,西安高新區各鎮街、部門、園區負責人參加此次儀式。

  趙冀在儀式上表示,西安高新區正持續加快推進市政道路建設,打通交通“主動脈”,暢通城市“微循環”,全力推動“四個高新”建設提速起勢。各參建單位大力發揚“搶晴天、戰雨天、鬥夜間”的拼搏精神,搶抓進度、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圓滿完成33條道路建設任務。

兩大核心區路網再升級!西安高新區33條市政道路正式通車_fororder_1_副本5

  西安高新區新建成道路通車儀式現場  供圖  西安高新區管委會

  西安高新區新建成的33條市政道路總長度38.8公里,新建成道路主要集中在西安高新區絲路軟體城和絲路科學城兩大重點區域。絲路軟體城通車道路共9條,總長度14公里,絲路科學城通車道路共24條,總長度24.7公里。這些道路的通車,將進一步推動西安高新區産城一體融合發展,為加快項目建設、企業創新發展、群眾工作生活創造更加便捷的通行環境,讓企業和群眾共享“品質高新”和“幸福高新”建設成果。

  絲路軟體城多條東西向道路走廊貫通 市民群眾出行更加便捷

  此次絲路軟體城區域通車的9條道路,包括科技二路、科技六路、天谷四路、雲水四路等主幹道,以及科技五路、魚化二路等次支路。

兩大核心區路網再升級!西安高新區33條市政道路正式通車_fororder_2_副本

  絲路軟體城道路分佈  供圖  西安高新區管委會

  這些道路中,科技二路、天谷四路同時開通並實現無縫銜接,為絲路軟體城區域再添一條東西走向的快速走廊,今後,科技二路沿線的群眾無需再向北或向南繞行至科技西路、科技八路,便可直達軟體新城。

  科技五路、科技六路的通車實現了絲路軟體城區域群眾東西行駛時的多向齊發,在大幅縮減通行時間的同時,極大緩解科技西路、科技二路、科技八路等其他幾條主幹道的通行壓力;雲水四路(科技西路——天谷三路段)則填補了軟體新城北側無進出通道的“空白”,通過道路向南可以進入絲路軟體城核心區,向北直行則能通往雁塔區的未來産業城,向西轉向科技西路則能前往西鹹新區灃東新城。

  絲路軟體城區域企業及從業人口密集,此次9條道路的通車,將為在這片區域工作的群眾提供更多通勤選擇,讓群眾出行更順暢,同時也有助於促進絲路軟體城周邊各功能板塊交通骨架的聯通融合,進一步完善區域交通微循環。

  緯二十八路、經二十二路貫穿東西南北 有效服務絲路科學城企業項目發展

  絲路科學城區域通車的24條道路,包括緯二十六路、緯二十八路、緯三十二路東西向主幹道,經二十路、經二十二路、經二十六路南北向主幹道,以及緯二十四路、緯三十路、規劃六路、規劃十六路等次支路。

兩大核心區路網再升級!西安高新區33條市政道路正式通車_fororder_4

  絲路科學城道路分佈 供圖  西安高新區管委會

  緯二十八路(經十二路——西灃路段)作為城市客廳區域內第一條貫通西灃路與西太路的主幹路,將有效緩解西灃路與西太路的交通壓力,方便西太路以東區域群眾到國際醫學中心就醫;經二十二路(緯三十二路——興隆一路段)的打通,助力形成定昆池——丈八八路——經二十二路——興隆一路大走廊,可極大緩解西太路通行壓力;經二十六路、緯三十路等道路銜接地鐵6號線及公交線路,這為企業員工出行帶來極大便利,有利於實現交通環境再提升,讓交通循環更順暢。

  作為西安高新區邁向新征程的主陣地,絲路科學城聚集了一大批重點項目和企業,這24條道路的通車,將為企業創新發展、人才創業生活創造提供更多保障,同時也為絲路科學城形成“一城三區十組團”總體空間結構打下堅實基礎,助力産業發展實現新躍升。(文 李冰蕊 于秋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