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一德在主持召開省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和中國(陜西)自貿試驗區工作領導小組暨對外開放工作座談會時強調 積極搶抓機遇 加快補齊短板 奮力推動全省對外開放邁上新臺階
2022-04-29 08:54:35來源:陜西日報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4月28日,陜西省省長趙一德主持召開省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和中國(陜西)自貿試驗區工作領導小組暨對外開放工作座談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外開放的重要論述和來陜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有關決策部署,積極搶抓機遇,加快補齊短板,奮力推動全省對外開放邁上新臺階。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曉,副省長蒿慧傑出席會議。

  趙一德在對全省對外開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後指出,陜西地處向西開放的前沿位置,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大格局、實現高水準對外開放面臨大有可為的重要機遇期。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不斷增強做好對外開放工作的主動性,對標先進地區,迅速補齊思想觀念、通道設施、平臺功能、貿易産業、人文交流、制度創新等方面的短板,更好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努力以高水準開放推動高品質發展。

  趙一德強調,要著力構建亞歐陸海貿易大通道,提速中歐班列(西安)集結中心建設,健全國內國際物流網絡,完善口岸服務體系,為推動高水準對外開放提供堅實支撐。要發揮自貿試驗區示範引領作用,做實做強國際港務區、臨空經濟示範區、上合組織農業技術交流培訓示範基地等特色平臺,不斷提高綜保區、經開區、跨境電商綜試區等園區平臺能級,全面增強對外開放平臺功能。要加大招商引資力度,精準招引優質外資項目,逐步提升對外貿易質效,穩步擴大對外投資規模,夯實外向型産業基礎。要拓展對外人文交流廣度和深度,進一步提升文化旅遊、科技教育、衛生健康等領域開放水準,積極服務國家總體外交大局。要健全制度創新機制,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大力培育引進開放型人才,持續強化安全保障,努力構建具有陜西特色的開放制度體系。

  趙一德指出,對外開放是複雜的系統工程,要強化統籌協調,注重協同推進。領導小組要加強頂層設計,謀劃重大規劃、重大政策、重大項目、重點工作,建立清單臺賬,逐項推進任務落實。各成員單位要各司其職、主動作為,凝聚工作合力。各市縣(區)要積極配合,加大工作力度,推動形成更大範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的開放格局。

  西安市市長李明遠,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領導小組有關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陜西日報記者 母家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