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去哪玩?西安高新邀您共赴秦嶺雲間
2022-04-29 10:30: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鏘責編:高崗

歸心之旅・遇鑒美好 “秦嶺雲間•新生活”西安高新區文旅鑒賞活動啟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429095324

活動現場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4月28日, “秦嶺雲間·新生活”西安高新區文旅鑒賞活動暨“光影高新·美好正發生”攝影大賽啟動,一場讓市民與大自然親密接觸的歸心之旅就此開啟。

  5大版塊文旅鑒賞內容 開啟遊玩高新新風尚

  此次活動由中共西安高新區工委、高新區管委會主辦,西安高新區宣傳文旅局承辦。活動以推進高新區文旅融合高品質發展為目標,以實現産城融合的“實力高新、科創高新、品質高新、幸福高新”為願景,全力為高新人勾畫幸福美好的文旅生活新場景。

  西安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程銳在講話中説:“一直以來,西安高新區在文旅融合方面多策並舉,注重新文旅場景的構建,‘秦嶺雲間·新生活’文旅鑒賞活動是西安高新區依靠特有自然資源進行的一次文旅融合創新舉措,為西安市文旅融合發展提供了高新樣板。”

  此次文旅鑒賞活動主要包含“秦嶺雲間·新印記”高新區生態旅遊指南發佈、“嚮往生活·新推薦”鄉村旅遊精品線路發佈、“回歸自然·新沉浸”全民一小時閱讀活動、“確幸滿溢·新限定”創意打卡活動、“百藝鄉村·品質高新”秦嶺生態民藝館展陳5大版塊內容,為市民遊客在“五一”小長假期間提供更為豐富的休閒娛樂選擇。

歸心之旅・遇鑒美好 “秦嶺雲間•新生活”西安高新區文旅鑒賞活動啟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429095329

現場表演

  “秦嶺雲間·新印記”高新區生態旅遊,以“秦嶺八村”自然風貌與田園風情為藍本,突出當地歷史人文與鄉村振興的融合發展,通過講高新故事,讓大眾參與到生態遊中來。

  “嚮往生活·新推薦”鄉村旅遊精品線路則串聯高新生態旅遊資源,展示優質生態環境,促進鄉村旅遊消費,提升短途遊熱潮。其中,包括 “對話自然”親子研學主題、親近南山”自然風光主題、“騎遊山野”運動拓展主題、“嘗鮮時刻” 生態農業主題、“穿梭印象” 歷史人文主題等5 大主題共計10條生態旅遊路線,可以滿足不同群眾不同的旅遊休閒需求。

  “回歸自然•新沉浸”全民一小時閱讀活動,則通過“一小時移動書屋”“二手書市”“讀書分享會”等主題點燃全民閱讀熱情。同時,主辦方在廣場、公園、觀光點設有創意裝置,遊客紛紛通過“確幸滿溢•新限定”創意打卡互動,領取多肉,留下自己的專屬印記。

  此外,“百藝鄉村•品質高新”秦嶺生態民藝館展陳讓人漫步其中,覽秦嶺生態、知高新文脈;承匠心遺韻、賦民藝風華;探民俗藝術、賞關中風情。

歸心之旅・遇鑒美好 “秦嶺雲間•新生活”西安高新區文旅鑒賞活動啟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429095342

《秦嶺雲間·新印記》旅遊手冊

  精品旅遊手冊發佈  原創歌曲樂享“四個高新”成果

  4月28日當天,“光影高新· 美好正發生”攝影大賽正式開賽,文明旅遊志願活動及惠民展演活動也同步啟動。西安高新區聘請陜西師範大學旅遊係教授、博士生導師孫根年、白凱,群眾新聞網旅遊頻道總監水冰暉,西安廣播電視臺絲路頻道總監張曉良,攜程陜西區域CEO王斌,馬蜂窩陜西區域經理韓俊清等文化旅遊界名人為“新生活漫遊官”,從各自領域為高新區文化旅遊代言。

  《秦嶺雲間·新印記》旅遊手冊圖文並茂將高新風貌躍然紙上;設計風格上,手冊以手賬風為主,青春元氣,便簽區域可以讓遊客將旅行中模糊且易逝的體驗賦予形態,勾畫出清晰的輪廓;在內容結構上,手冊除了對高新區的田園風光、歷史人文遺跡、自然景觀等進行詳細介紹外,還附有全局手繪地圖、遊客貼士及路書推薦,為遊客出行提供便利。    

歸心之旅・遇鑒美好 “秦嶺雲間•新生活”西安高新區文旅鑒賞活動啟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429095334

遊客打卡

  值得一提的是,該手冊不僅是一本樂遊寶典,還體現出濃濃的趣味性和交互性,遊客在“秦嶺八村”、永安渠、儀祉湖等地完成打卡,集齊10個圖貼,即可領取精美蘭花一盆。

  活動現場,西安高新區原創歌曲《追光》讓大家眼前一亮。這首歌曲展現了高新區科創“弄潮兒”不斷奮鬥拼搏的精神,體現了新時代背景下高新區的時尚風采與科創風貌;通過時尚昂揚的曲調講述了“四個高新”建設的豐碩成果,展現了高新區不向建設“創新驅動發展示範區和高品質發展先行區”目標砥礪前行的奮鬥精神。

  目前,西安高新區正在全力構建文旅融合發展風貌,以綠色打底,促進生態文明建設;以城鄉聯動,打造全域協同發展新格局。未來,西安高新區將實現城市道路綠化公園化、公園綠化景區化,“品質高新”“幸福高新”的發展成果正在一點一點轉化為可感可及的美好生活體驗,為全體高新人勾畫幸福美好生活的文旅新場景。(文/圖  張靜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