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漢語橋”秦東文化研學團 讓漢語文化走向世界
2022-05-11 16:20: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鏘責編:高崗

  5月7日,渭南師範學院“漢語橋”線上團組項目——秦東文化研學團圓滿結營。項目合作院校領導、團隊主講教師、學生志願者以及來自俄羅斯、白俄羅斯、泰國、韓國、柬埔寨、越南和老撾等國高校和中學的200余名營員們,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參加結營儀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2 王菊霞副校長為優秀志願者頒發榮譽證書.JPG

渭南師範學院副校長王菊霞(左)為優秀志願者頒發榮譽證書 供圖 渭南師範學院

  此次秦東文化研學團項目執行團隊由從事外語教育教學、國際漢語教育教學、傳媒動畫教育教學等領域的20余名骨幹教師和漢語國際教育、俄語、韓語、英語專業的17名學生志願者組成,開設快樂學漢語、唱歌學漢語、相聲貫口學與練、剪紙、彩泥手工,雲遊倉頡廟、司馬遷祠,雲觀韓城黨家村、西嶽華山,雲賞合陽面花、華州皮影,雲品倉頡家宴·三轉席等15門課程。營員們在特定的語境中輕鬆愉悅地學習語音、漢字、詞彙、語法知識,豐富了漢語文化知識,快速提升了中文交際能力。營員們紛紛表示,本次“秦東文化研學團”項目豐富多彩的課程讓他們雲遊、雲觀、雲賞、雲品渭南地域文化,了解到真實、立體、全面的渭南,感受到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增強了對中國文化的理解與熱愛。

  漢語為橋,天下一家。“漢語橋”是中國走向世界、影響世界的一個文化符號,是世界各國人民了解中國、讀懂中國的窗口,是聯通中國與世界的“文化之橋、友誼之橋、心靈之橋”。近年來,渭南師範學院積極推動渭南“大外宣”工作格局建設,立足秦東大地,深入挖掘渭南歷史文化,通過國際間“Z世代”青年們的互動交流和互助學習,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提升中國文化影響力,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做出渭南貢獻。(文 杜百順 賀星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