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一德在全省“三區三線”劃定工作視頻會上強調 科學精準做好“三區三線”劃定工作 以高品質國土空間佈局支撐高品質發展
2022-05-25 08:37:23來源:群眾新聞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5月24日,陜西省政府召開全省“三區三線”劃定工作視頻會,省長趙一德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土空間規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國務院“三區三線”劃定工作電視電話會議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科學精準做好“三區三線”劃定工作,以高品質國土空間佈局支撐陜西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副省長蒿慧傑主持會議。

  趙一德指出,劃定“三區三線”是編制國土空間規劃的關鍵,事關國家糧食安全、生態安全,事關陜西長遠發展、高品質發展。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把握好堅持底線、用好政策、發揮優勢、突出特色的工作原則,統籌好保護和發展、承上和啟下、當前和長遠、整體和局部的重要關係,以不打折扣的實際行動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趙一德強調,要把耕地保護紅線放在首要和優先位置,堅持現狀耕地應保盡保、應劃盡劃,精細做好空間核減調出,積極拓展耕地恢復渠道,確保耕地保護任務落地上圖。要保持現有生態保護格局總體穩定,健全管控體系,嚴守生態保護紅線,切實維護自然生態系統健康穩定。要合理劃定城鎮開發邊界,在牢牢守住自然生態安全邊界和資源環境底線的基礎上,根據人口和資源環境承載能力等因素確定縣市區建設用地總量,分類嚴格審查不同類型縣城劃定方案,統籌推進歷史文化保護,推動城市發展由外延擴張式向內涵提升式轉變。要以“三區三線”劃定為基礎支撐,把多規合一要求、節約集約理念和數字賦能改革貫穿始終,全面加快各級國土空間規劃編制步伐,進一步揚優勢、補短板、強弱項,確保規劃能用管用好用。要錨定目標任務,夯實各方責任、強化專班運作、加強督導檢查,發揚過硬作風,扎紮實實推進劃定工作,確保按期高品質完成各項任務。

  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級國土空間規劃編制工作專班成員,省直有關部門及各市、縣(區)政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陜西日報記者 孫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