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碑林環大學硬科技創新街區建設啟動
2022-06-12 11:06: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鏘責編:高崗

  6月10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指導,陜西省科技廳、西安市人民政府主辦的西安碑林環大學硬科技創新街區啟動大會,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在西安創新設計中心舉辦。會上,西安碑林環大學硬科技創新街區作為首批國家創新街區試點正式啟幕。

西安碑林環大學硬科技創新街區建設啟動_fororder_圖片 1 

啟動儀式 供圖 西安市碑林環大學創新産業帶

  啟動大會上,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賈敬敦、西安市政府市長李明遠、陜西省科技廳廳長孫科等發表講話;啟動大會還邀請了中國工程院院士、同濟大學教授吳志強,西北工業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何國強分別作了《未來已來 鼎新實踐》《科技成果轉化的探索與實踐》的特邀報告。

西安碑林環大學硬科技創新街區建設啟動_fororder_2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賈敬敦講話 攝影 趙景煊

  活動現場簽署了高校4項成果轉化項目和創新街區2項投融資項;與會領導為“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立體聯動孵化器”揭牌,併為街區建設專家諮詢委員會專家代表頒發了聘任證書;西安市碑林區政府與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等14所高校、3個科研院所簽訂了《創新街區共建協議》,未來,簽約方將共同推動硬科技創新創業和成果就地轉化。

西安碑林環大學硬科技創新街區建設啟動_fororder_3

  共建單位框架協議簽訂儀式 供圖 西安市碑林環大學創新産業帶

  為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體現“四個面向”要求,打造“雙創”升級版,科技部火炬中心提出要完善創新街區試點方案,在重點城市建設特色化的創新街區。創新街區試點是國家進入高品質發展階段、城市發展進入新的時期提出的新命題。西安市碑林區轄區內高校、科研機構數量多,是一個科技人才、科技成果密集的城區。作為科技部確定的首批試點之一,西安碑林環大學硬科技創新街區將重點在高校集聚型創新街區方向開展試點。西安碑林環大學硬科技創新街區空間規劃為“一軸三區七大創新圈”,目前建有17所高校,擁有131家科研機構、10個國家重點實驗室,科研人員3萬餘名,未來將會成為全國硬科技創新資源最為富集的城市街區之一。

西安碑林環大學硬科技創新街區建設啟動_fororder_4

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立體聯動“孵化器”揭牌 供圖 西安市碑林環大學創新産業帶

  此外,西安碑林環大學硬科技創新街區還積極與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聯動。2022年,陜西省科技廳將西安碑林環大學硬科技創新街區納入秦創原立體聯動“孵化器”體系並給予專項支持,西安碑林環大學硬科技創新街區入選首批西安市秦創原“三器”示範平臺。(文 趙景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