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碑林區紮實推進鄉村振興描繪農村發展新藍圖
2022-06-15 14:20:31來源:三秦網編輯:吳宇婷責編:高崗

  三秦都市報—三秦網訊(記者 成東麗)聚焦聚力産業幫扶、做優做強教育幫扶、抓細抓好健康幫扶……近年來,碑林區緊緊圍繞中省市關於鄉村振興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充分發揮人才薈萃的智力優勢、要素富集的資源優勢、協調關係的功能優勢,開展對口幫扶,為全市乃至全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紮實推進鄉村全面振興貢獻碑林力量。

西安市碑林區紮實推進鄉村振興描繪農村發展新藍圖

  傾力施策 推動産業幫扶

  産業興旺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首要任務和工作重點,為實現“輸血式”幫扶向“造血式”幫扶轉變,碑林區廣泛開展調研,謀劃工作思路,堅持因地制宜,探索産業發展新路子,完成了羊茂山村、阿氏村等6個村光伏發電,阿氏村大杏櫻桃種植園,東鄧村艾草種植基地,西河村黑豬養殖,錫水洞村白皮松種植等産業項目,擴大了甘家坪村、七安子村、核桃溝村的食用菌種植産業,多措並舉增加群眾收入。

  同時,碑林區協調農業領域的技術人才和骨幹、市科學技術局,開展技術幫扶,為當地農民“傳經送寶”,切實提高村民技術水準,促進農業增産、農民增收。

西安市碑林區紮實推進鄉村振興描繪農村發展新藍圖

  傾心助學 促進教育幫扶

  鄉村振興,教育先行。今年來,碑林區將教育振興擺在優先發展位置,積極動員轄區社會組織參與幫扶工作,開展助學活動50余場次;聯繫愛心志願者為甘坪村留守兒童每天資助60元的餐補費用;對接愛心企業新東方培訓學校為藍田縣小學捐贈課桌椅100余套。

  教育承載著國家發展的希望,寄託著億萬家庭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與期盼,給予鄉村學子“走出大山,改變命運”的機會,碑林區將進一步推進教育領域幫扶工作,將碑林區的教學教研、學校管理、人才培養等資源向幫扶村輸送,帶動幫扶村辦學品質提升,用優質教育助力鄉村振興。

西安市碑林區紮實推進鄉村振興描繪農村發展新藍圖

  傾情關愛 開展健康扶貧

  “碑林區定期聯繫醫療機構為我們義診,不用大老遠進城,家門口就能免費做檢查,別提多方便了。”這是幫扶村眾多老人的心聲。

  為推進優質醫療資源下沉,最大限度實現“醫療健康進村”,碑林區積極整合資源,多次組織市第一醫院、市紅會醫院、市第九醫院名醫專家到甘坪村、阿氏村等幫扶村開展免費義診、送醫下鄉、送藥下鄉等健康幫扶活動,提高當地群眾對健康和疾病的認識,防止因病返貧現象的發生,受到當地村民的一致好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