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深化國際合作 楊淩積極促進上合組織國家農業協同發展
2022-06-16 15:06: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鏘責編:高崗

 持續深化國際合作 楊淩積極促進上合組織國家農業協同發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616004604

 巴基斯坦留學生金樂天分享在楊淩學習的感受 攝影 王智

  “我來中國差不多八年了,這八年我收穫了很多。中國楊淩智慧農業發展得非常好,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的老師也非常專業,我在這裡了解到很多先進的農業技術。我希望未來能把學到的技術帶回家鄉,促進家鄉農業發展。”巴基斯坦留學生金樂天説。

持續深化國際合作 楊淩積極促進上合組織國家農業協同發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616141907

現場外媒提問 攝影 王智

  6月15日,“上合你好 我是楊淩”2022上海合作組織農業技術交流培訓示範基地雲上推介會在楊淩召開。巴基斯坦留學生金樂天在會上接受了《今日巴基斯坦報》記者薩博利的提問,並分享了自己在楊淩學習生活的感受。

持續深化國際合作 楊淩積極促進上合組織國家農業協同發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616004610

  伊朗旅遊文化形象大使何飛在會上提問 攝影 王智

  會議期間,楊淩農業對外交流合作成為當天外媒關注的一個焦點。伊朗旅遊文化形象大使何飛在會上提問:“作為上合組織農業基地,在培養更多國際農業人才方面,楊淩有何計劃? ”

  上合組織農業基地工作辦公室副主任陳龍介紹,未來上合組織農業基地將通過學歷教育、援外培訓、園區實訓等多種方式,不斷完善培訓體系,拓展培訓領域,加強品牌建設,持續為上合組織國家培養農業産業技術與減貧人才,增強糧食安全保障能力,帶動地區國家現代農業發展,推動上合組織國家間貿易産能合作。

持續深化國際合作 楊淩積極促進上合組織國家農業協同發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616142144

會議現場 攝影 王智

  此外,陳龍還在會議上介紹了楊淩在國際農業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楊淩堅持立足‘國家隊’站位,深度融入和服務共建‘一帶一路’大格局,全力推進‘一帶一路’現代農業國際合作中心建設,目前已建成了一批高水準國際合作平臺、培養了一批高層次國際農業科技人才,分享了一批適用發展中國家農業需求的技術成果,帶動了一批農業産業合作與貿易往來。”陳龍説。

持續深化國際合作 楊淩積極促進上合組織國家農業協同發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616004616

  上合組織農業基地工作辦公室副主任陳龍回答記者提問 攝影 王智

  當前,楊淩示範區按照“政府+企業+高校(科研院所)”模式,依託楊淩涉農企業在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等國建立13個現代農業科技産業園,先後派出73批193人次專家入駐,開展小麥、花生、油菜等13大類110多個優良品種的品比試驗和高效栽培技術集成與示範,示範小麥品種較當地主栽品種畝均增産60%以上;制定作物生産標準及技術規程18項,年均培訓當地技術骨幹近百名,輻射帶動面積達到450萬畝,為進一步加強國際農産品貿易和涉農服務貿易構建起有力載體。

  下一步,楊淩將堅持“立足中國、輻射上合、聯動周邊、面向全球”的定位,進一步發揮旱區種業、節水、生物安全等方面科技優勢,強化上合組織農業基地“交流、培訓、示範”核心功能,努力在完善基地平臺功能體系上取得新成效,在強化涉農人才交流培養上邁上新臺階,在提升農技推廣示範效應上展現新作為,在拓展國際農業貿易和産能合作上打開新局面,努力將基地建設成為上合組織國家農業科技創新高地、人才高地、産業高地,為構建更加緊密的上合組織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文 李冰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