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雁塔”藍圖已繪 六國博主全息“解碼”西安高品質發展的雁塔篇章
2022-06-25 18:43: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高崗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陳鏘):6月24日上午,作為“常見常新 常行長安”國際體驗官探訪西安主題活動的“雁塔篇章”,國際體驗官雁塔行活動如期舉行。

“美好雁塔”藍圖已繪 六國博主全息“解碼”西安高品質發展的雁塔篇章_fororder_圖片1

國際體驗官在慧康生物科技産業園參觀 攝影 王智

  來自英國、意大利、巴西、委內瑞拉、危地馬拉等國,在YouTube、Instagram、Bilibili等多平臺擁有百萬級粉絲的瑞麗、傑森等優質視頻創作者,以“國際體驗官”的視角,從陜西慧康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慧康生物”)開啟全息視角“解碼雁塔”之旅。

“美好雁塔”藍圖已繪 六國博主全息“解碼”西安高品質發展的雁塔篇章_fororder_圖片2

國際體驗官試用護膚産品 攝影 王智

  走進中國肽庫慧康生物科技産業園,國際體驗官被陳列在展示櫃上的“小玩意”深深地吸引了。“這些産品是不是可以涂在臉上?都有哪些作用?哪款産品效果最好?”在一個個問題中,國際體驗官親身體驗慧康生物最新研發的護膚品,“圍觀”其生産過程,了解生物科技前沿領域“活性蛋白與多肽”生物領域的尖端科技。

“美好雁塔”藍圖已繪 六國博主全息“解碼”西安高品質發展的雁塔篇章_fororder_圖片3

國際體驗官參觀慧康生物化粧品製劑車間 攝影 王智

  慧康生物位於西安市雁塔區未來産業城,成立於2001年,專注于生物科技前沿領域“活性蛋白與多肽”生物再生工程與應用科技研究,並長期與澳大利亞、韓國等海外生物學專家學者保持交流與合作。

  據介紹,該公司于2010年成立慧康研究院,先後投入科研經費近億元,全面進軍生物醫藥産業。2019年,慧康生物科技産業園投入使用,作為該公司全新的研發生産基地。截至2022年6月,慧康集團共有125項專利,其中達到國際水準的有4項。

“美好雁塔”藍圖已繪 六國博主全息“解碼”西安高品質發展的雁塔篇章_fororder_圖片4

國際體驗官打卡參伍壹壹文創科技園 攝影 王智

  本次活動第二站,國際體驗官一行來到參伍壹壹文創科技園,開啟一場以“非遺文化+時尚潮玩”為主題的“活力之旅”。

  打卡餐飲、咖啡、花藝、綠植、書店、集市、手工文創等地,親身體驗非遺項目雁塔結繩香囊、西安剪紙、關中秦腔戲劇臉譜、立體棉絮畫,國際體驗官在參訪中感受雁塔十足的“煙火氣”,以及城市街道洋溢出的滿滿“文藝范兒”。

“美好雁塔”藍圖已繪 六國博主全息“解碼”西安高品質發展的雁塔篇章_fororder_圖片7

委內瑞拉博主拉斐爾在鏡頭前講解非遺産品  攝影 王智

  “你們看,這些棉絮畫有各種各樣的造型,有像花朵的,還有像動物、人物的,姿態各異,品類豐富,真是厲害。你們猜,製作一幅這樣的作品需要多久?在哪可以買到這些文創産品?”來自委內瑞拉的外籍博主拉斐爾在鏡頭前開啟“帶貨模式”。

“美好雁塔”藍圖已繪 六國博主全息“解碼”西安高品質發展的雁塔篇章_fororder_圖片8

危地馬拉博主塞莉婭正在學習剪紙 攝影 王智

  來自危地馬拉的莉婭剛剛在非遺傳承人的指導下,完成了自己的剪紙“處女作”,顯得十分開心。“我剛剛製作了一個小花朵,我很喜歡。這裡的攤位上還有麒麟、小貓咪,十分漂亮。”她説。

  年逾古稀的中國著名民間藝術家張寶蘭説:“我40年來一直堅持製作東方立體棉絮畫,現在也在教聾啞學校的學生們這些技藝。我去過十幾個國家,每到一地,我就向觀眾們推薦中國非遺文化。我很期待這些國際友人能夠把我們的技藝帶出去,把中國的故事講給更多人聽。”

  參伍壹壹文創科技園的所在地曾是一座舊工廠,在新一輪城市更新過程中,積極探索以美好生活為中心的更新模式,打造潮流時尚的街區型文化創意園區和複合型社區商業中心。目前,園區入駐合作商家200余家,日均人流量近3萬人次,已成為市民遊客爭相打卡的文化地標,被評為“2020年度中國城市更新優秀案例”“西安市夜間經濟示範街區”和“西安市夜遊經濟特色文旅消費空間”。

“美好雁塔”藍圖已繪 六國博主全息“解碼”西安高品質發展的雁塔篇章_fororder_圖片6

巴西博主塞米參觀園區集市 攝影 王智

  觀一方科創,窺一方發展,感一方文化,品一方生活,在這場“外眼看雁塔”的參訪中,國際體驗官看到了一個步履不停向著高品質“奔跑”的全新雁塔。

  西安市雁塔區正按照西安市第十四次黨代會部署,聚焦持續推動轉型升級、加快全域秦創原建設、狠抓城市能級提升等九個方面的重點工作,全面推進高品質發展。

“美好雁塔”藍圖已繪 六國博主全息“解碼”西安高品質發展的雁塔篇章

危地馬拉博主塞莉婭開啟“逛館”模式 攝影 王智

  作為西安市雁塔區創新驅動發展核心區域的未來産業城,集聚了一批頗具“藍籌屬性”的科創企業,華為、360科技、慧康生物、邁隆電子等赫然在列。未來産業城聚焦“奮戰一三五三,建設美好雁塔”總目標,將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網絡安全、新一代信息技術作為主導産業,佈局樓宇經濟、總部經濟等新經濟形態,打造産業能級和核心競爭力提升的新引擎。

  特別是,未來産業城重點圍繞未來人工智能計算中心項目,構建立足西安、輻射西北、面向全國的人工智能計算中心,作為千行百業數字化、智慧化轉型的催化劑,推動雁塔人工智能産業發展,把雁塔區打造成西安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創新發展試驗區的“領頭雁”。

“美好雁塔”藍圖已繪 六國博主全息“解碼”西安高品質發展的雁塔篇章_fororder_圖片10

國際體驗官在參伍壹壹文創科技園合影 攝影 王智

  眼下,西安市雁塔區正加快推進22個市級、101個區級重點項目建設,聚焦“4+1+1+N”,以未來人工智能計算中心等重大項目為支撐,打造崇賢坊、西京科創園、未來産業城和交大科技園4大創新平臺,不斷激起“一池活水”。

  産業落地生根,創新勢能正盛,向著以“奮戰‘一三五三’建設美好雁塔”總目標不斷探索的西安市雁塔區,將充分釋放資源潛力和強大動能,推動區域發展實現從量變、質變到裂變的跨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