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國博主走進“國際遊‘原’會” 見證科技星火點亮“原”上炬火
2022-06-27 09:44: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高崗

  6月22日,來自英國、意大利、巴西、委內瑞拉、危地馬拉等6國的8位優質視頻創作博主化身國際體驗官打卡秦創原“總窗口”——西鹹新區,遊逛“原”上高新科技企業,領略前沿科創的魅力與風采,見證點點科技星火點亮“原”上炬火。

六國博主走進“國際遊‘原’會” 見證科技星火點亮“原”上炬火_fororder_DSC_5600副本

英國博主傑森(左)與西安薩默爾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機器人産品“薩莉”交互

  走進灃東新城科統區西安薩默爾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薩默爾),工業機器人(多關節機械手)精準碼垛拆裝、機器臂焊接作業、3D印表機等琳琅滿目的前沿科技成果展出便深深吸引了國際體驗官們的目光,紛紛駐足拍照攝像,聆聽工作人員的講解介紹。

  “機器人拆裝設備能夠運用到哪些實際工作場景?3D列印技術相比傳統製造業有何優勢?兒童教育機器人智慧化水準如何?” 各式各色科技感十足的先進産品與技術,讓國際體驗官們讚嘆連連,紛紛向工作人員拋出自己的問題。

六國博主走進“國際遊‘原’會” 見證科技星火點亮“原”上炬火_fororder_DSC_5577.JPG

意大利博主瑞麗(左)與西安薩默爾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孟俊辰交流

  在薩默爾産品展廳一角,依次陳列著數臺精密巧妙的機器人實訓平臺,據薩默爾員工介紹,這種用於模擬工業場景應用的實訓平臺既易於組合裝配,又安全可靠,除了能夠適用於包裝、焊接和點膠等實際生産作業場景,在編程改造後也能夠勝任各類機器人單項訓練和綜合性項目訓練,滿足實訓教學需求。

  來自巴西的科技視頻博主塞米説:“讓更多人了解科技、愛上科技是一件很重要的事,這裡不只展出了先進的科技産品,還設置了實訓平臺,這讓教學活動更易於理解,學習的過程也會更加輕鬆、有趣。”

六國博主走進“國際遊‘原’會” 見證科技星火點亮“原”上炬火_fororder_DSC_5585.JPG

委內瑞拉博主拉斐爾參觀西安薩默爾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機器人實訓平臺

  近年來,依託于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支撐,薩默爾秉承“研發來自市場,銷售滿足市場,以自主核心帶動企業發展”的經營理念,以創新技術和創新産品,打通行業壁壘,接軌行業前沿,不斷追趕超越,搭建行業內産、學、研協同平臺,佔領行業科研高地。

  為進一步適應行業和社會發展需求,薩默爾還借助於借助企業間産業鏈創新鏈互補的協同效應,打造融通多方優勢、深耕協同跨界創新的複合型高效平臺,並在下肢外骨骼、智慧輸液輔助裝置研發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

六國博主走進“國際遊‘原’會” 見證科技星火點亮“原”上炬火_fororder_DSC_5556.JPG

國際體驗官參觀西安薩默爾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下一步,薩默爾將在機器人産業、計算機軟硬體研發及人工智能技術課題培訓的基礎上,依託新演算法和信息化技術,聯合行業先進、高校與科研院所,推進工業化機器人的研發與創新,推動機器人行業從移動與行為控制服務型場景應用到智慧工業化場景的轉型,為創造更有溫度的人機交互體驗而不懈奮鬥,讓能夠滿足智慧科教、信息宣傳、自主導航、智慧引導、機器大工業等多樣化場景和行業需求的新一代機器人産品遍地開花。

  科技強國力,“原”上築未來。在秦創原這片生機蓬勃的綠地上,無數像薩默爾這樣的高新技術企業正在深度融入西鹹新區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總窗口”,集成、對接創新要素和研發資源,以科創星星之火助燎“原”之勢,推動區域科技創新高品質發展。(文/圖 王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