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六個打造” 西安市灞橋區奮力譜寫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2022-07-05 17:00: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鏘責編:高崗

  近年來,西安市灞橋區不斷打造項目建設的強引擎,增添高品質發展新動力。

  壯大産業 打造高品質發展的經濟強區

  依託“兩園兩帶五片區”空間佈局,灞橋區聚焦新型紡織、先進裝備製造、醫療康養、文化旅遊、現代商貿等主導産業,實施平臺化運作、項目化承載、集群化推進,構建特色鮮明、結構合理、鏈群完整、競爭力強的現代産業體系。

聚焦“六個打造” 西安市灞橋區奮力譜寫高品質發展新篇章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705142310

  五環水刺非織造材料生産線建設項目(一期)

  五環水刺非織造材料生産線建設項目(一期)、元豐高新纖維材料應用研發基地(一期)、航天科技産業園、際華三五一三實業有限公司搬遷項目等是灞橋區壯大産業發展的重要成果,這些項目對於灞橋區提升城市發展新形象,打造高品質發展新引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創新驅動 打造新動能強勁的活力之城

  灞橋區全面承接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建設部署,開展區域創新示範、“三器”培育引領、項目支撐牽引、創新生態優化和保障機制護航五項行動,促進全産業鏈創新能力提升。

聚焦“六個打造” 西安市灞橋區奮力譜寫高品質發展新篇章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705142322

  國家醫學分子轉化科學中心

  國家醫學分子轉化科學中心、陜建華為(西安)創新發展中心等企業為灞橋區創新發展增添新動力,有助於灞橋區打造新動能強勁的活力之城。

  建管並舉 打造文明現代的高能級城區

  灞橋區實施以繞城高速周邊11個村安置樓為重點的城市有機更新,加快提高城市綜合能級;實施區域道路提檔增容和優化改造,配合做好西十、西康高鐵和地鐵建設,抓好西安高鐵東站及東站綜合交通工程,構建佈局合理、內暢外聯、功能互補的現代綜合交通體系。

聚焦“六個打造” 西安市灞橋區奮力譜寫高品質發展新篇章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705142329

  高鐵東城核心區項目

  高鐵東城核心區項目、鐵路主題公園二期項目、灞橋區迎十四運繞城高速周邊城市更新安置樓工程、清涼雲集(原“美晟新天地”項目)等項目工程對完善灞橋區城市功能,打造文明現代的高能級城區意義重大。

  深度融合 打造多元互動的文旅品牌

  近年來,灞橋區堅持整體保護和合理開發利用並舉,實施“文化+”“旅遊+”“農業+”跨界融合,通過投資建設文化藝術中心等文化場館,打造文旅深度融合新標杆,點燃西安文旅新熱點,拉大“千年古都·常來長安”的時空張力。

  綠色發展 打造“三生”融合的最美城區

  灞橋區積極落實“雙碳”戰略,加快全國整區屋頂分佈式光伏開發試點,通過投資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熱電工程等綠色項目,推進工業綠色升級、農業綠色發展、服務業綠色提質。

  以人為本 打造富裕和諧的幸福灞橋

  灞橋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積極拓寬人民就業渠道,推進創新創業,多措並舉增加群眾收入。灞橋區編制《灞橋區中小學幼兒園佈局專項規劃》,計劃2022年秋季新建(改擴建)中小學及幼兒園8所,新增學位9390個;抓好十里鋪骨科醫院、中醫醫院建設,打造集文化館、圖書館、檔案館、博物館于一體的文化藝術中心;完善社會保障體系,加快鄉村振興步伐,維護社會和諧穩定,讓人民群眾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灞橋區委網信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