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渭南供電公司:極端天氣快響應 全力以赴保供電
2022-07-18 11:35: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鏘責編:高崗

  7月14日晚21時至7月15日淩晨4時,渭南市蒲城縣迎來極端強降雨天氣,多地降雨量超100毫米,蒲城東陳最大降雨量達208.9毫米。7月15日晚21時至7月16日淩晨,強降雨天氣再次來襲,蒲城縣城最大降雨量高達153毫米。兩輪極端天氣的接連出現,引發國網蒲城縣供電公司數條線路故障停電。

國網渭南供電公司:極端天氣快響應 全力以赴保供電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718092950

全力以赴保供電 供圖 國網渭南供電公司

  根據氣象臺發佈的極端天氣預警,國網渭南供電公司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響應,成立蒲城7.15電力防汛救災指揮部,調集帶電作業分公司、供電運維分公司、高新電氣分公司、配電工程分公司和富平公司等5支搶修隊伍,攜帶相關烘乾、照明、應急等物資全力前往蒲城支援恢復供電任務。

  針對此次工作,電力防汛救災指揮部多次召開緊急會議,對於故障線路、配電設備受損情況及人員配備等問題展開全面研究討論,根據實際情況對搶修工作的難易程度及工作內容進行劃分,研究制定搶修方案,合理安排搶修力量;建立現場信息報送機制,每兩小時滾動彙報線路恢復情況,暢通信息渠道,確保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搶修任務。截至7月15日10時30分,受7.14暴雨影響的10條10千伏線路,涉及16869戶均已恢復供電,5個因地下室雨水倒灌導致停電的小區,也于7月16日10時25分恢復1568戶居民正常供電。

國網渭南供電公司:極端天氣快響應 全力以赴保供電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718092959

工作人員搶修電路 供圖 國網渭南供電公司

  7月16日淩晨,渭南氣象臺再次發佈暴雨紅色預警,蒲城縣迎來更大暴雨,縣域供電線路及設備再次面臨嚴峻考驗。極端天氣再次造成縣域內10條10千伏線路故障停電,城區15個居民小區配電設施不同程度受損,6個居民小區地下配電室進水導致部分單元樓停電,影響19284戶用戶。為確保搶修工作的絕對安全,電力防汛救災指揮部視頻連線各搶修隊伍及黨員突擊隊,實時掌握現場情況,收集故障信息,連夜制定新的搶修方案。雨勢稍小後,各級領導與部門管理人員第一時間分組出動,趕赴受災一線,協調組織人員迅速開展電力搶修工作。截至7月16日21時55分,第二輪降雨造成的所有停電線路、臺區以及居民小區全部恢復供電。

國網渭南供電公司:極端天氣快響應 全力以赴保供電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718093005

極端強降雨天氣 供圖 國網渭南供電公司

  搶修期間,為保障居民電子設備基本用電需求,電力防汛救災指揮部組織蒲城公司共産黨員服務隊分區域設立黨員便民服務點,利用小型發電機連接插座,為居民免費充電並提供休息處,以細心、耐心、貼心的服務安撫居民情緒,切實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用電。與此同時,迅速組織開展雨後特巡工作,進一步做好重要線路設備巡視檢查工作,做到早發現、早處理、早預防。本輪次降雨期間,累計出動423名搶修人員、78台搶修車輛、8台應急發電車。

  繃緊防汛弦,全力保供電。國網渭南供電公司將繼續實時關注天氣趨勢動向,紮實做好事故應急預案,落實電網安全防範措施,充分做好應急搶修各項準備工作,為線路安全穩定運行提供有力保障,為防汛度汛期間電網安全穩定運行打下堅實基礎。(文 周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