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暑期遊高峰到來 華山等十家景區熱度最高
2022-07-19 09:47:32來源:西安新聞網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陜西暑期遊高峰到來 華山等十家景區熱度最高

陜西暑期遊高峰到來 華山等十家景區熱度最高

陜西暑期遊高峰到來 華山等十家景區熱度最高

  西安新聞網訊 暑期旅遊進入高峰,日前攜程發佈《2022年暑期旅遊市場趨勢報告》,報告顯示:2022年機票暑運搜索指數已追平2019年;酒旅市場回暖至去年七成,跨省遊酒店佔比有望過半;親子遊進入預訂高峰期,親子酒店預訂較疫前增長20%。

  截止7月17日,江蘇、北京、上海、廣東、浙江位列陜西跨省跟團遊客源地前五;西安、漢中、延安、寶雞、安康是較受遊客歡迎的目的地城市;華山、西安歡樂谷·瑪雅海灘、《長恨歌》演出、樂華城·88°C溫泉樂園 、華夏文旅度假區、長安十二時辰主題街區、西安城墻、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兵馬俑)、秦嶺野生動物園則是最熱門的十大旅遊景區。

  暑運搜索指數已追平2019年

  國家民航局日前公佈了暑期初期的數據:進入暑運以來,7月4日至10日一週內,客運航班量環比增長12.1%,較2021年同期基本持平;旅客運輸量環比增長13.8%。

  根據攜程旗下FlightAI市場洞察平臺(以下簡稱“FlightAI”)顯示,目前暑運搜索指數已追平2019年,但仍不及2021年。預計機票購票熱度將出現在7月15日至8月4日的三周內。

  受去年暑運因疫情爆發後戛然而止的影響,今年暑假購票呈現規劃和出行更緊湊的現象。跨省遊中新疆遊、四川遊、海南遊熱度較高,三者的機票預訂量同比2019年水準均實現了正增長。

  暑期跨省遊酒店佔比有望過半

  在近期出臺的一系列相關助企紓困、消費刺激、疫情精準防控等政策的支撐下,暑期酒店迎來了重大利好,市場復蘇在望。攜程酒店數據顯示,截至目前,2022年暑期酒店市場搜索熱度恢復至2021年及2019年同期的7成以上,三亞、上海、杭州、成都、北京位列酒店熱門搜索地TOP 5,汕頭、陽江、佛山、西雙版納、惠州等城市成為黑馬,較去年同期熱度上升極快。

  隨著疫情防控的科學化、精準化,越來越多的地區放寬了跨省遊限制。相比上半年以本地遊、近郊遊為主的短期出遊,中長途旅遊住宿需求在今年暑期集中爆發,出行半徑及出行週期明顯拉長。據報告預測,2022年暑期的酒店訂單中,跨省酒店訂單比例預計將提高至50%以上;而連住2天及以上的訂單比例預計將佔20%。

  親子遊進入暑期預訂高峰期

  隨著各地中小學陸續放假,親子遊産品預訂也進入了高峰期。截至目前,7月以來的親子機票訂單量較6月同期增長804%,親子訂單佔比較往常平均水準提升了6個百分點。暑期親子酒店的訂單量恢復至2021年同期80%,同比2019年同期上漲20%。暑期親子酒店的訂單中,75%以上為跨城訂單,90%集中在高星酒店。

  從出遊類型來看,因小學生旅客及初中生旅客親子遊屬性較高,其更偏愛前往三亞、海口、青島、廈門等地的海島遊,同時青海、甘肅、新疆等地的西北遊也受到兩類旅客的歡迎。

  攜程機票數據顯示,暑期親子家庭組合主要有:一大帶一小,佔比41%;三口之家佔比32%,以及四口之家,佔比16%。其次報告發現,出行用戶年齡越小,同行人越多。如小學生、初中生旅客暑假出遊同行人數分別為3.5人及3.2人;而大學生旅客更為獨立,平均出行人數僅為1.8人。

  隨著暑期的到來,水樂園、主題樂園、博物院吸引了眾多親子家庭的目光。報告顯示,近一週親子家庭預訂暑期景區門票的訂單量,環比上周增長73%。

  熱門海濱酒店反超疫前三成

  “避暑遊”作為炎炎夏日遊客們暑期出行的不二選擇,吸引了眾多遊客目光。截至目前,青島、三亞、萬寧、廈門、嵊泗等熱門海濱目的地的酒店訂單量基本與2021年同期持平,同比2019年同期提高34%;而依山傍水的避暑勝地酒店訂單量約為去年同期的八成,同比2019年同期上漲27%。

  近期全國氣溫居高不下,水樂園成為城市居民夏日清涼的好去處。報告顯示,截至目前,暑期水樂園景區門票訂單量,已經恢復至2021年水準。近一週預訂暑期水樂園的門票量環比大漲近80%。四季貴州極地冒險水世界、廣州長隆水上樂園、三亞亞特蘭蒂斯水世界、成都環球中心海洋樂園、南昌華僑城瑪雅樂園等水樂園暑期熱度躥升。

  在這個炎炎夏日,攜程“夏日暢遊節”覆蓋玩水、避暑等主題,整合酒店、景區門票、租車等多品類旅遊産品,通過跨品類交叉行銷場景、多重補貼玩法,為用戶提供豐富多層次的夏日出遊靈感。據了解,活動“避暑納涼”、“海濱玩水”專區,針對青島、三亞、廈門、大連、煙臺等海濱度假目的地,為用戶推出清涼夏日旅遊好産品。(文/西安報業全媒體記者 楊明 受訪者供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