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中國國際消博會7月25日開幕
2022-07-25 09:33:52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7月25日,2022年第二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在海南海口開幕。7月24日,陜西省代表團抵達海口將參加相關活動。陜西消費優品展各項工作已經準備就緒,25家省內知名企業將亮相瓊島。

  2022年第二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由商務部和海南省政府共同主辦,主題是“共享開放機遇、共創美好生活”。展覽總面積10萬平方米,比首屆增加了2萬平方米,預計將繼續成為亞太地區規模最大的精品展。國際展區8萬平方米,佔參展面積80%,共有來自61個國家和地區的1600多個品牌參展。法國將擔任本屆消博會主賓國。國內展區2萬平方米,包括省(區、市)展區1.5萬平方米,全國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均參展參會。參展品牌超過了1200多個,新設國貨精品館5000平方米,展示國內消費精品和老字號。

  本屆消博會更加注重拓寬展會內涵,突出綠色低碳辦展,專門出臺了綠色辦展指引,在運營、搭建、交通、餐飲方面全方位踐行綠色低碳理念,努力打造環保節能型展會的標杆。突出保護知識産權,組委會聯合國家知識産權局成立了專項知識産權保護工作組,確保參展産品的品質。突出履行社會責任,將聯合相關國際品牌與機構,圍繞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紅樹林、海南長臂猿等生態保護工作,舉辦一系列公益活動。

  7月24日,記者在海南國際會展中心7號館國內各省市自治區展區看到,布展工作正在緊張有序進行,各種展品陸續上架,工作人員正在現場調試設備、擺放宣傳冊等。陜西消費優品展展位就在這裡,面積200平方米,按照“創新之星”“國貨潮牌”“時尚消費”3個板塊,設置13-16個展位,以文字、圖片、視頻和實物(模型)等方式,重點展示介紹陜西省在科技創新、工業製造、現代農業等“高、新、優、特”消費産品。遴選的25家省內知名企業既有新能源汽車、無人機、應急救援無人船、水中航行器等科創潮品,也有西鳳酒、榮氏食品等家喻戶曉的陜派名品,還有巨子生物、雅蘭飾品、源然服飾等運用新材料、新工藝、新IP的時尚精品等。

  本屆消博會期間,省政府代表團將出席消博會開幕大會,參觀陜西消費優品展,出席消博會主題會議,參加陜西消費優品推介會等。省經貿代表團配合省政府代表團還將開展一系列相關活動,拜訪海南省自貿港工委辦並考察重點項目,赴三亞跨境電子商務産業園調研,組織各設區市(區)開展相關經貿合作和招商引資活動。陜西希望通過參加消博會進一步打造“陜西製造”消費精品,深度融入國內國際雙循環市場,大力推動陜西名優商品“走出去”。(三秦都市報記者 趙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