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淩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範區成立25週年座談會召開
2022-07-30 17:31: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鏘責編:高崗

  7月29日,楊淩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範區(以下簡稱“楊淩示範區”)成立25週年座談會在農高會D館后稷廳召開。楊淩示範區黨工委書記黃思光主持會議並講話。楊淩示範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史高領通報楊淩示範區發展評估報告及“十四五”發展規劃制定情況。陜西省農業農村廳一級巡視員寧殿林,陜西省委科技工委委員、陜西省科技廳二級巡視員郭傑出席會議並講話。

楊淩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範區成立25週年座談會召開_fororder_圖片1

會議現場

  會上,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副校長趙敏娟、楊淩職業技術學院副校長胡俊鵬、陜西省雜交油菜中心黨委副書記李有利介紹各自單位科技創新與發展成就。陜西糧農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劉利民,楊淩良科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宋協良,陜西海斯夫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總經理郭建琦,隴縣奶山羊試驗示範基地負責人、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教授曹斌雲作交流發言。

楊淩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範區成立25週年座談會召開_fororder_圖片2

楊淩示範區黨工委書記黃思光介紹楊淩發展情況

  黃思光指出, 25年來,在黨中央、國務院的親切關懷下,在陜西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和各共建部委、共建廳局的大力支持下,楊淩示範區歷屆黨工委管委會團結帶領廣大科教工作者和幹部群眾牢記使命、改革創新、艱苦創業、接續奮鬥,走出了一條以科技創新驅動農業現代化建設的新路子,服務國家戰略的能力和水準實現了歷史性跨越,完成了國家交給的階段性重要任務,較好地實現了國家設立示範區的初衷和賦予的歷史使命。

  黃思光表示,立足新起點,楊淩示範區上下要深入貫徹落實陜西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和省部共建第十次會議精神,不斷為推動我國農業農村現代化做出更大貢獻;要充分認識、牢牢抓住楊淩示範區發展面臨的前所未有的重大發展機遇,乘勢而上、銳意進取,以勇立潮頭的昂揚姿態續寫新時代的新輝煌;要始終牢記“國之大者”,進一步強化農業戰略科技力量,奮力書寫農業科技現代化改革創新先行示範區的精彩篇章;要持續深化“區校融合”,進一步提升科技自主創新能力, 努力搶佔世界農業科技制高點,為現代農業高質高效發展發揮關鍵支撐引領作用;要積極創造“標杆樣板”,進一步聚力科技引領鄉村振興,推動更多新品種、高科技走出楊淩、走進旱區、輻射全國;要全力爭做“國家窗口”,加快建設“一帶一路”現代農業國際合作中心,進一步提升楊淩農業國際合作的影響力,為服務國家總體外交戰略做出積極貢獻;要敢於當好“改革先鋒”,不斷推動農業科技體制機制改革,持續深化“區校融合”發展,創新用好省部共建體制,進一步激發創新驅動發展活力,不斷把楊淩示範區各項事業向前推進,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中貢獻楊淩力量,以實幹實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楊淩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範區成立25週年座談會召開_fororder_圖片3

陜西省農業農村廳一級巡視員寧殿林在會議上講話

  寧殿林表示,陜西農業農村發展與楊淩示範區建設休戚與共、息息相關。下一步,陜西省農業農村廳將深入貫徹楊淩示範區建設領導小組第十次會議精神,堅持核心示範、帶動旱區、服務全國功能定位,圍繞“三區三高地”目標,聚焦上合組織交流培訓示範基地,旱區種業矽谷、節水農業創新、農業科技産業融合新高地,鄉村振興引領示範區,農業農村系統集成改革等重點工作,一如既往支持楊淩示範區建設,全力打造現代農業發展和鄉村振興的楊淩樣板,攜手推進陜西省特色現代農業高品質發展,譜寫我國乾旱半乾旱地區農業現代化新篇章。

楊淩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範區成立25週年座談會召開_fororder_圖片4

陜西省委科技工委委員、陜西省科技廳二級巡視員郭傑在會議上講話

  郭傑表示,陜西省科技廳作為楊淩發展的見證者和參與者,始終堅持把支持、服務楊淩作為全省農業科技創新工作的重中之重。下一步,陜西省科技廳將結合楊淩“十四五”發展規劃的需求,從聚焦農業科技源頭創新、培育壯大更多創新主體、促進産業鏈和創新鏈融合發展、加速推進秦創原農業板塊建設、推動農業科技服務鄉村振興、助力實現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等方面,給予支持,以科技創新、以實幹助力楊淩續寫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楊淩示範區領導董立民、田曉煒、陳輝,楊淩示範區黨工委管委會各工作部門、各直屬機構主要負責人,楊陵區委、區政府和部分駐區企事業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文/圖 李冰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