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兒童醫院:踔厲奮發促區中 “黨建查房”優效能
2022-08-01 18:18: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鏘責編:高崗

  為貫徹落實西安市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和西安市組織部長會議精神,堅持以高品質黨建引領高品質發展,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夯實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切實推動黨建引領與業務工作融合併進,不斷提升群眾滿意度,結合“民呼我行”“雙亮”活動,日前,西安市兒童醫院黨委在全院範圍內開展“黨建查房”工作,西安市兒童醫院黨委書記呂喆帶隊對內科第一支部開展了首次“黨建查房”,西安市兒童醫院黨辦、監察室等相關職能科室負責人參加查房。活動由黨辦主任王敏江主持。

  “黨建查房”以“聽、訪、查、評、改”的形式進行。黨辦及黨建聯絡員仔細查閱了內科第一支部“三會一課”落實情況,黨日活動、組織生活開展情況,黨員發展檔案、黨員學習記錄本等資料;走“訪”支部黨員與科室職工、服務對象,徵求其對醫院黨建工作、業務發展等方面的意見、建議,詢問服務對象就醫滿意度。

西安市兒童醫院:踔厲奮發促區中 “黨建查房”優效能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801162447

會議現場

  在“黨建查房”座談交流會上,內科第一黨支部書記汪東圍繞“黨建查房”五方面的內容,就黨支部自身建設情況、重點任務推進完成情況、強化服務群眾情況、相關問題整改落實情況等方面進行了彙報,就支部及所轄科室目前存在的問題和工作難點進行了交流;隨後,內科科室主任、護士長重點圍繞醫院三大攻堅戰,就科室運行情況、學科建設、新技術新業務開展和人才隊伍建設等情況進行彙報,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座談會上,呂喆充分肯定了內科第一黨支部及其所轄臨床科室在各項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績,肯定了“黨建查房”這一新的工作形式。呂喆強調,“黨建查房”是西安市兒童醫院黨委按照上級黨委要求,為了加強黨的領導、發揮黨建引領作用推出的一項創新舉措,目的是通過查房發現問題、解決問題,進一步促進黨建和業務的緊密融合,從而推進醫院高品質發展。

  呂喆表示,西安市兒童醫院各黨支部要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頭等大事,充分發揮戰鬥堡壘作用、先鋒模範作用,以切實行動將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實見效;各黨支部要積極探索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的新路徑,不斷夯實支部戰鬥堡壘作用,要有全院“一盤棋”的大局意識;各支部、科室之間要繼續加強溝通交流,聚焦醫院三大攻堅戰等重點難點任務,協同解決支部黨務工作和臨床業務實際問題,産生“1+1>2”的合力,凝心聚力促進醫院發展;要充分發揮科室優勢,不斷深化黨建品牌內涵建設,開展有支部特色的黨建活動,更好地為患兒服務。(西安市兒童醫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