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 第十一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現代農業産業技術創新專業賽來了
2022-08-01 15:21: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鏘責編:高崗

  第十一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由科技部、財政部、教育部、中央網信辦和全國工商聯共同舉辦。現代農業産業技術創新專業賽作為中國創新創業大賽重要組成部分,秉承“政府引導、公益支持、市場機制”的模式,發現和挖掘鄉村振興及現代農業領域關鍵技術創新創業項目,加快推進農業關鍵核心技術産業化,促進創新鏈、産業鏈、資本鏈的有效整合,發掘一批農業資源優勢與地方文化特色,為創意農業與品牌農産品打造注入新動力,促進農業産業融合發展,助力鄉村振興。

   一、組織機構 

  指導單位:中國創新創業大賽組委會辦公室

  主辦單位:楊淩示範區管委會、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楊淩職業技術學院   

  支持單位:陜西省版權局、中國新聞出版研究院城鄉統籌發展研究中心、陜西省文化産業協會、松禾資本、大一資本、眾投邦、合創資本、大米創投、關天資本、中科投資、陜西創投協會、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校友企業家聯盟、陜西農林衛視 

       承辦單位:楊淩示範區創業服務中心、楊淩示範區黨工委宣傳部、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推廣處、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團委、楊淩職業技術學院産教融合處

  協辦單位:秦創原(楊淩)農業創新促進中心、楊淩示範區共建融合辦、楊淩示範區科技創新和轉化推廣局、楊淩示範區金融監管局、楊淩示範區産業投資促進局

  二、賽項設置

  (一)産業技術創新賽道:分初創組和成長企業組兩個組別。

  (二)創意農業設計賽道:分創意農業園區和創意農産品設計兩個類別。

  三、參賽條件

  (一)産業技術創新賽道

  1、初創組

  (1)項目應具有創新能力和高成長潛力,主要從事農業高新技術研發、生産、服務等,擁有自主知識産權且無産權糾紛;

  (2)項目負責人社會信譽良好、無不良記錄;

  (3)工商註冊日期在2021年1月1日(含)之後的企業或未註冊企業的創業團隊;

  (4)在第十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現代農業産業技術創新專業賽獲得一、二、三等獎的項目不能參加本屆大賽。

  2、成長組

  (1)項目應具有創新能力和高成長潛力,主要從事農業高新技術研發、生産、服務等,擁有自主知識産權且無産權糾紛;

  (2)企業經營規範、社會信譽良好、無不良記錄;

  (3)工商註冊日期在2021年1月1日之前;

  (4)在第十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現代農業産業技術創新專業賽獲得一、二、三等獎的企業不能參加本屆大賽。

  (二)創意農業設計賽道

  1、創意農業園區設計類

  (1)範圍種類:主要包括農業主題園區、特色農莊和美麗鄉村等。

  (2)參賽要求:參賽作品要把農耕文化、農業科技和藝術結合起來,既要有空間佈局規劃,又要有産業和體驗項目的創意設計,圍繞“農”字主線,向文化、藝術、教育、體育、健康養生等其它領域拓展延伸,強調藝術化和美學意蘊。設計作品要有可操作性。

  ①農業主題園區設計。圍繞現代農業園區的規劃設計,對溫室佈局、品種佈局、科技支撐、控制系統、生態系統進行全方位規劃,深入挖掘特色農耕文化,突出特色和主題,提升園區的文化意蘊,促進一二三産融合,設計完成後能夠落地建設。

  ②休閒農莊設計。根據不同地理環境、地質條件、水文狀況、現狀建築等進行休閒農莊的規劃,突出農事體驗、生態觀光、休閒度假等多種休閒生態功能,設計要具有較強的可實施性和合理的投入産出比。

  ③美麗鄉村設計。圍繞村莊改造升級,選取有典型意義的村莊,進行全部或部分改造設計,包括居住環境、産業佈局、農耕文化傳承等,對鄉村民宿、農家樂、村史館結合村情進行設計,對墻體、道路景觀、綠化、廁所、污水等進行改造設計,設計要具有較強的可實施性。

  2、創意農産品設計類

  (1)範圍種類:農業文創産品、創意景觀(綠植創意景觀、田園建築創意、環保生態創意景觀、農作物創意景觀、創意盆景、插花等)、創意農産品、創意包裝、創意果蔬盆栽等産品。

  (2)參賽要求:參賽作品必須以農産品或其周邊原料,在傳統農業産品的基礎上,進行創意開發,增加其審美性、文化性、科學性和觀賞性,能夠反映農耕文明、時代特徵、民族特色、鄉村非遺,有深厚的文化內涵和強烈的視覺衝擊力,延長農業産業鏈、提高農業産品競爭力。

  四、比賽安排

  大賽採取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進行,具體安排可登錄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官網(www.cxcyds.com),點擊“現代農業産業技術創新專業賽”查看,本次比賽不向參賽企業收取任何費用。

  聯 係 人:殷先生

  聯繫電話:029-87030000

  電子郵箱:609110513@qq.com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