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雁塔區:城市擴容“加速度” 服務出行“不停歇”
2022-08-04 17:26: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鏘責編:高崗

西安市雁塔區:城市擴容“加速度” 服務出行“不停歇”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804154838

雁塔區新建的人行天橋即將投用

  近來,西安市雁塔區兩座分別位於雁南二路、明德路口和雁南二路、長安南路口的人行天橋施工圍擋逐漸被拆除,露出了設計風格清新活潑的橋體。

  從空中看去,兩座人行天橋分別呈“工”字形和“L”形佇立。兩座人行天橋設計巧妙,鋪設有紅色防滑橋面,配備了無障礙電梯,尚未啟用,就受到了周邊市民的不少關注。“聽説用了減小共振的阻尼器,技術含量可高了。”居民高先生説。

  據悉,2021年雁南二路(緯零街)通車後,雖然道路通行速度有所提高,但因道路加寬、局部中央分隔帶連續且無斑馬線,南北兩側的行人出行仍不夠便利。缺少立體過街設施,成了周邊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

  “在西安市城投集團的指導和城管、交警、資源規劃、行政審批等區級部門及轄區街道辦事處的通力協作下,我們快速完成了兩座天橋工程項目前期的徵地拆遷、測量放線、溝通協調等工作,確保工程順利推進。”雁塔區住建局建設科科長左騰介紹,雁南二路雁塔段配套天橋工程于2022年4月進場施工,主體工程提前一個月完成,計劃于8月10日前投用。這兩座天橋是雁塔區首批配備無障礙電梯的天橋,目前正在調試和試運行階段,驗收合格後將對市民開放使用。

  據了解,面對施工區域狹小、地下管線複雜、空中高壓線干擾、交通倒行難度大等困難,西安市第二市政工程公司在關鍵環節上統籌安排、科學調度,施工人員24小時不停工,在火熱的夏季開啟了“盛夏攻勢”,跑出了工程建設“加速度”。

  2022年以來,雁塔區在城市管理上打出“更擴增”組合拳,實施城市更新、城市擴容和城市增智三個行動。截至目前,在城市擴容行動方面,雁塔區灃經四路南延伸段、櫻花二路、大寨北路西半幅等3條道路已于5月底建成通車,雁博路、北沈緯一路東段、緯二路東段等3條次支路已全面放行通車;計劃配套的31條道路均已達到施工圖設計深度,也將根據區域板塊發展開展道路建設;已建成公共停車泊位731個,雁南二路兩座人行天橋配套工程即將投用。(雁塔區委網信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