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産品“塑”名片 渭南“智”造“陜”耀絲博會
2022-08-16 13:38: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鏘責編:高崗

  8月14日上午,第六屆絲博會在西安市會展中心開幕。本屆絲博會渭南市以“內外驅動,協同發展”為主題,以“華山風骨,渭水襟懷”為主線,展館採用各種多媒體展示方式,用專業化、國際化的布展理念,打造視覺震撼並富有地域特色的渭南展覽展示新形象,充分展示近年來渭南市在對外開放、區域合作、對外交流、城鄉建設、招商引資方面取得的成果。

特色産品“塑”名片 渭南“智”造“陜”耀絲博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816114246

渭南展館 攝影 彭一鵬

  渭南“智”造“陜”耀絲博會

  新能源汽車、無人機、工業機器人、3D列印、精細化工産品……走進渭南高新區展區,各種高精尖産品精彩亮相,見證了渭南製造的“高光時刻”。

特色産品“塑”名片 渭南“智”造“陜”耀絲博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816114306

工作人員介紹展品 攝影 吳明鈴

特色産品“塑”名片 渭南“智”造“陜”耀絲博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816114255

黑瓷展品 攝影 吳明鈴

       本屆絲博會期間,渭南高新區以高新技術展示為核心,集中展示了裝備製造、增材製造、電子信息等3大類産業的80余件展品,其中包括3D列印、達剛控股、中聯重科、雲之地馬、木王科技、沃泰科技等區內重點企業的多款核心産品。

特色産品“塑”名片 渭南“智”造“陜”耀絲博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816114324

高新區馬克醫療彩色3D列印肝臟 攝影 吳明鈴

  在蒲城縣展區,透明的玻璃櫃中整齊放置著新材料展品以及食品工業園區的特色農産品。較往屆絲博會,此次展會上蒲城縣新加入了新能源清潔供暖系統、光電新材料、高端防水材料、抗肺癌藥、抗子宮癌藥等新型工業材料及醫用藥品,種類豐富多樣。據了解,蒲城縣展示産品涉及到新型材料、生物醫藥、精細化工、先進製造、食品工業等五大産業體系。

  走進韓城展館,龍鋼公司、海燕集團、長城科技等15家企業110余種産品讓人應接不暇。藍、白、灰為主色調的展館,造型採用金屬鋁格柵材質,結合線條、網格造型的外立面,突出韓城産業特色,打造出硬朗、現代的工業感,同時巧妙運用韓城元素演繹“傳統”與“現代”的碰撞融合,展現出韓城創新升級的産業空間。

  這些“高精尖”産品的成功亮相,標誌著渭南在高品質發展的進程上又邁進了一大步,通過本屆絲博會,渭南市全面展示了科技成果創新、強鏈延鏈補鏈以及強化招商引資等方面取得的豐碩成果,進一步擴大了渭南市對外影響力,為渭南全市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大格局,打造內陸改革開放新高地添磚加瓦。

  特色産品“塑”名片

  臨渭葡萄、白水蘋果、蒲城酥梨……新鮮香甜的應季瓜果、綠色有機的深加工食品等優質豐富的農副産品吸引了不少參觀者駐足品嘗,更引來了很多行業協會客商諮詢交流。

特色産品“塑”名片 渭南“智”造“陜”耀絲博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816114314

特色農産品展區 攝影 吳明鈴

特色産品“塑”名片 渭南“智”造“陜”耀絲博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816114230

群眾參觀渭南展區 攝影 彭一鵬

  在大荔縣展臺,除了大荔冬棗、高石脆瓜、黃花菜、花生、紅薯等最具縣地域特色的名優農特果蔬外,新品種蟠桃、葡萄等新特果品和帶把肘子、沙苑子茶、冬棗酒、各類果蔬罐頭等深加工農副産品等共計30多種農特産品琳琅滿目。

  在臨渭區展臺,老年用品、健康食材、居家適老化等産品琳琅滿目,推拿、艾灸、泡腳、艾灸等養生保健護理服務樣樣齊全。臨渭區展臺以“銀色浪漫·美好臨渭”為布展主題,圍繞“一心 一環 兩軸 三區 五鎮”為建設總目標,以“銀發綜合服務、銀發健康食品”為主導,以“精品銀發製造、康養旅遊、全齡化社區、專業服務”為支撐,重點展示臨渭區全力打造全域美好生活示範區發展最新成果,全方位展現臨渭高品質發展的內核力量。

特色産品“塑”名片 渭南“智”造“陜”耀絲博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816114205

臨渭區展臺 攝影 吳明鈴

  此外,今年渭南展館還設有互動區域,沉浸式旅遊體驗區、互動合影留念區、自行車漫遊區,充分展現渭南旅遊資源。

特色産品“塑”名片 渭南“智”造“陜”耀絲博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816114333

孩子們體驗自行車漫遊 攝影 吳明鈴

  同時,渭南展館還通過舞臺表演區聚集人氣,將有合陽提線木偶、富平木偶、華山戲法等非物質文化遺産展演,讓參觀者能近距離感受渭南非遺,領略渭南非遺藝術的獨特魅力。

  本屆絲博會是渭南市首次擔任主題市,渭南把絲博會作為展示渭南形象的窗口、助力開放的平臺、推動合作的紐帶,從今年3月份就啟動了籌備工作。本屆絲博會渭南以全面建設黃河中游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核心示範區為目標,採取“2+7+11”的思路,精心策劃投資促進活動。在市級層面,設置主題市形象展和首屆國際友城優品展2個專業展覽,策劃了7場專題推介活動。在縣級層面,渭南根據縣域産業發展特色,突出優勢,利用大會平臺,和客商雲集的大好時機,見縫插針,策劃專場投資推介會11場,把渭南宣傳好、推介好。

  華山巍峨,渭水湯湯。渭南,地處關中平原東部最寬闊地帶,區位優勢得天獨厚,人文底蘊源遠流長。作為陜西的東大門,渭南正搶抓“一帶一路"節點城市、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最前沿、黃河中流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核心區、“鄭洛西”高品質發展合作帶連接點、西安都市圈規劃東大門等機遇,全力推動區域經濟在快車道上奮勇前行。一個富裕、和諧、文明、綠色、開放的新渭南,正全力以赴,揚帆遠航。(文 吳明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