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志願紅” 一道“防疫墻” ——潼關縣疫情防控工作側記
2022-08-24 17:42: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鏘責編:高崗

  “您好,請到文化廣場進行核酸檢測。”“請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線距離,打開陜西一碼通。”8月20日,在渭南市潼關縣城關街道吳村西城子核酸檢測點,身穿紅馬甲的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志願者進門入戶通知村民參加核酸檢測,維護現場秩序。

一抹“志願紅” 一道“防疫墻”  ——潼關縣疫情防控工作側記_fororder_WechatIMG702

志願者正在核對群眾個人信息

  連日來,潼關縣及時發佈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倡議書,全縣8支醫務人員志願服務隊和5支鄉鎮志願服務隊、28支村(社區)志願服務隊和94支部門單位志願服務隊,5000余名黨員志願者、3000余名青年志願者、1000余名社會志願者積極響應,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金城大地上,“紅馬甲”上演了一幕幕暖心故事,一抹抹“志願紅”凝聚起戰“疫”的紅色力量,構築起疫情防控的銅墻鐵壁。

  “請張大嘴巴,啊,別動,好了!”在秦東鎮西北村入戶進行核酸檢測的醫護人員劉博耐心地對李大爺説。面對疫情,醫護人員紛紛挺身而出,身披“白甲”、奮戰“疫”線,他們分秒必爭,與時間賽跑。一個個“大白”以規範的工作標準、嚴謹的工作流程,用專業守護群眾健康。

一抹“志願紅” 一道“防疫墻”  ——潼關縣疫情防控工作側記_fororder_WechatIMG700

志願者用手機掃錄群眾信息

  在城關街道育賢路西口核酸檢測點,20余名返鄉大學生志願者頂著烈日,拉隔離帶,協助醫護人員搬運物品,幫助工作人員維護現場秩序,耐心細緻地幫助行動不便的群眾、提醒他們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線距離、準確登記信息……在潼關縣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大學生志願者在疫情防控一線忙碌的身影,他們用青春的力量投身到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中。

  在興隆社區首飾街疫情防控點上,有一個身影每天都在奔忙,他就是71歲的縣誌願者協會會長許明理。多年來,他一直活躍在扶老愛幼、幫困救災第一線。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年過古稀的許明理就近參與志願服務活動,動員志願者積極行動起來,用實際行動支持全縣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宣傳先行。為實現城鄉疫情防控宣傳全覆蓋、社區無死角,志願服務隊伍開展線上線下“喊話”,有的利用應急廣播播報疫情防控政策,有的利用移動音響穿梭于各個小區宣傳疫情防控知識,有的利用短視頻、微信等製作正能量小視頻、溫馨提示語廣泛推送,教育群眾不信謠、不傳謠,激勵全縣上下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戰勝疫情。

  潼關縣大街小巷、交通要道,黨員幹部、志願者等眾多“守夜人”堅守在全縣的各個疫情防控點,逐一查驗來往車輛,對所有出入小區人員進行信息登記、體溫監測,不分晝夜、堅守崗位,只為守護潼關16萬百姓的健康與平安。

  一抹抹“志願紅”增添城市底色,構築起一道道堅固的“防疫墻”,共同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文/圖 陶毅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