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籍女主播: 西安是我的第二故鄉
2022-09-07 11:39:43來源:西安日報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中首 陜西】俄羅斯籍女主播: 西安是我的第二故鄉_fororder_QQ圖片20220907085202

  李優直播助農帶貨。(受訪者供圖)

  如今直播帶貨十分盛行,除了國內“網紅”外,不少外籍人士也加入其中。西安就有一位俄羅斯籍女主播,連續數年專注于助農帶貨,目前已擁有粉絲450萬。記者日前採訪了她。

  參觀“兵馬俑”不下20次

  這位90後的女主播的中文名字叫李優,15歲從俄羅斯來西安學習,之後工作、定居在這裡,如今已經算是半個“西安人”了。她金髮碧眼,身材婀娜,在西北大學國際經濟與貿易本科畢業後,繼續攻讀了西北大學漢語國際教育研究生。談及西安的名勝古跡,李優用流利的中文侃侃而談,如數家珍,時不時還夾雜幾句“嫽扎咧”“美滴很”等陜西方言,親切俏皮,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上學期間,內外兼修的李優曾利用假期做T臺走秀模特和平面模特,其間還獲得2015陜西絲綢之路文化之星漢語(英語)風采大賽總決賽冠軍。畢業以後,李優在西安開了一家文化傳媒公司,公司主要的服務對像是外籍學生,為她們提供走向社會、了解西安的平臺。除了經營公司,李優還利用業餘時間在陜西中旅兼職做導遊和翻譯。“那段時間,我帶著遊客們光參觀兵馬俑就去了不下20次。”李優自豪地説:“當然還要給外地遊客們推薦西安的涼皮、肉夾饃等特色小吃。”

  “助農帶貨”成績亮眼

  2016年8月,在朋友的鼓動下,李優開始摸索著做網絡主播。剛註冊時,李優僅有幾十個粉絲,都是身邊的親人和朋友,大家都是自娛自樂,並不看好把網絡主播當作事業去發展,可李優卻認真了,能歌善舞的她精心拍攝剪輯每一條短視頻,堅持用原創作品向網友傳遞溫暖和正能量,短短3個月時間裏,竟然漲粉10多萬!

  突如其來的收穫讓李優更加堅定了做專職主播的決心,她的作品由一個人的説唱演變成了幾個人的小品合作,由視頻拍攝變成了每天的現場直播。經過自己和團隊的不懈努力,如今已成為西安大網紅之一。“對於直播這個行業,很多人以為只是簡單靠外形來吸引,但其實每次都取決於主播對直播主題有多大的把握。”李優説。

  擁有龐大粉絲群的李優深感肩上的責任重大,她不敢有絲毫鬆懈,嚴格把關每一個視頻作品和每一場直播內容的品質,向受眾輸出有價值的信息,傳遞和諧與美好。從2020年起她開始專注農産品直播帶貨,多次應邀前往陜西省渭南市、甘肅省天水市等地開展助農帶貨,傾力推介農産品,讓當地的水果、蔬菜、雜糧等優質貨源跟著自己的頂級流量,狠狠地“火”了一把。

  “留在西安不走了”

  隨著中歐班列的持續健康發展,跨境電商運營迎來了新的契機。近年來李優又把目光投向了跨境直播帶貨,主帶家鄉的俄羅斯産品:酒、奶粉、蜂蜜、巧克力等食品,目前總銷量已達55萬餘件。“西安的人們帶給我親人般的熱情和關愛,我喜歡這裡的一切!我要把家鄉俄羅斯最美味的食品帶給中國朋友們品嘗,以後我還要將中國的美食、特別是西安的特色美食帶貨給家鄉俄羅斯人品嘗!”談起自己的事業發展,李優滿懷信心地説。如今的李優,定居西安已經十多年了。她仍記得第一次來西安的感覺:西安是一座充滿歷史的古城,空氣中仿佛都瀰漫著悠遠歲月的味道,西安人都很友好,彼此之間那種信任和尊重的感覺,給她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吸引她愛上了西安這座城。“西安是我的第二故鄉,也是我的福地,我決定留在這裡不走了!”李優自豪地説。(西安報業全媒體記者  劉玲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