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耀國際·9期】外國“美食愛好者”探訪西安回民街 海外網友:暖心又暖胃
2022-09-21 13:45: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陜耀國際·9期】外國“美食愛好者”探訪西安回民街 海外網友:暖心又暖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921141902

“Barrett”Youtube視頻截圖

  “歡迎來到中國西安最著名的美食街之一,我們將品嘗一些超級美味的食物,肉夾饃、羊肉串等等……”2020年11月的一個傍晚,西安回民街迎來了三個“歪果仁”,他們在這裡進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美食直播”。

  跟隨著他們的鏡頭,西安回民街的面貌逐漸變得清晰而完整,以外國人獨有的視角呈現在海外網友眼前。糊辣湯、水盆羊肉、牛羊肉泡饃、肉夾饃、陜北狗頭棗漸次出現在畫面中,暖黃色的燈光與來來往往的人們向觀眾傳遞著一種平靜而祥和的氛圍。人們在鏡頭前露出笑容,向他們揮手比耶,跟螢幕背後千千萬萬個不認識的陌生人打招呼,快樂的情緒在視頻中洋溢,感染了素不相識、但又情感相通的異國他鄉的人們。

  有海外網友表示:“那些笑容和祥和的氛圍是無法偽裝的。向世界講述這個美好國家及其人民的真實故事,做得很好。”還有網友説:“這條美食街看起來很棒,充滿生機和活力,人們非常熱情友好。我喜歡中國這一點,人們可以享受生活,一點也不誇大其詞、盛氣淩人。作為一個美食家,這是一個理想的夜晚,美味的食物、飲品和了不起的人民。”

外國人在西安會發生什麼?變成美食博主!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920135032

“Barrett”Youtube視頻評論截圖

外國人在西安會發生什麼?變成美食博主!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920135035

“Barrett”Youtube視頻評論截圖

  這場“美食直播”的發起者是來自英國的父子倆Lee John Barrett和Oliver Joshua Barrett,他們在Youtube開設了“Barrett看中國”頻道,更新他們在中國的日常生活及旅行見聞,目前已經有34萬人訂閱關注。他們和另一位來自美國的視頻博主馬特一起在回民街度過了一個熱鬧的夜晚。

  回民街是西安聞名省內外的美食文化街區之一,即使沒來過西安的人,大多數也都聽説過“回民街”的名字。這裡除了匯聚陜西各式特色美食,更是陜西古今交融的代表性地區,街道寬窄不一,兩旁建築雕梁畫棟、古色古香,濃郁的市井氣息讓這裡成為年輕人逛街休閒的首選地,古老與鮮活在這裡共同綻放,演繹了獨特的西安味道。

  作為西安的“網紅美食街”,在這裡經常能看到外國人的身影,對於許多外國人而言,這裡也是他們來到西安必打卡的地點之一。Barrett的直播勾起了許多曾經來過這裡的外國網友的回憶,有網友説:“我很多年前去過西安。食物便宜又好吃,人很和善,很喜歡那裏,期待再去。”而對於外國留學生,這裡也同樣是他們難以忘卻的地方,有網友感嘆道:“我在西安上過大學,神奇的城市,美味的食物,傳奇的歷史!回民街是我的最愛!真希望自己現在就在中國。”(文 李娜)

外國人在西安會發生什麼?變成美食博主!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920135029

“Barrett”Youtube視頻評論截圖

外國人在西安會發生什麼?變成美食博主!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920135038

“Barrett”Youtube視頻評論截圖

外國人在西安會發生什麼?變成美食博主!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920135022

“Barrett”Youtube視頻評論截圖

外國人在西安會發生什麼?變成美食博主!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920135026

“Barrett”Youtube視頻評論截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