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執法 育優苗 塑品牌 安康講好漁業故事
2022-09-22 15:59:05來源:三秦網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三秦都市報-三秦網訊(文/記者 趙明 白圩瓏  圖/記者 馬昭)9月21日,由陜西省農業農村廳主辦,陜西省農業宣傳信息中心、三秦都市報、三秦網、秦聞客戶端、農民日報陜西記者站、各相關市縣農業農村局承辦的“喜迎二十大奮進新征程”——《“秦”勞富“漁”》陜西漁業高品質發展主題採訪團走進嵐皋縣農業綜合行政執法大隊、安康瀛湖、稻田魚加工企業、漁業科研場站等地,聆聽安康漁業好故事。

(轉載)強執法 育優苗 塑品牌 安康講好漁業故事

  漁政執法智慧預警平臺,用“天眼”讓偷捕行為無處遁形。安康市嵐皋縣農業綜合行政執法大隊大隊長謝賢波説:“我們在執法水域裝有9個攝像頭,一旦捕捉到疑似非法捕撈等違法行為,就會自動報警,所在村網格巡護監管者在手機端收到信息後,立即趕赴現場處置。”在漁政執法智慧預警平台中,岸邊的超清視頻監控實時監控江面上的一舉一動。

(轉載)強執法 育優苗 塑品牌 安康講好漁業故事

(轉載)強執法 育優苗 塑品牌 安康講好漁業故事

  在安康瀛湖生態旅遊區,大水面增殖放流基地負責人肖德平介紹,增殖放流基地中養殖的主要有青魚、草魚、鰱魚、鳙魚四類,當這些魚從魚苗養殖成體長30釐米左右的成魚後,將按照實際需要,放生到瀛湖中,主要起到改善瀛湖生態環境的目的。瀛湖生態旅遊區漁業局局長吳安表示,兩年多以來,通過安康瀛湖生態旅遊區執法人員的執法和勸導,非法捕撈和違規垂釣案件發生率大幅下降,禁漁禁捕工作取得明顯成效。

(轉載)強執法 育優苗 塑品牌 安康講好漁業故事

  將魚養殖在稻田中,魚的排泄物在陽光的作用下分解成養分,水稻吸收養分的同時過濾水質,為魚兒提供優質的生存環境,這就是稻漁綜合種養模式。該模式是安康市漢濱區突出安全健康主題,不斷擴大漁業養殖規模眾多做法中的一種。近年來,安康市漢濱區漁業發展緊緊圍繞加快漁業産業化進程這條主線,突出安全健康主題,漁業養殖規模不斷擴大,品種模式不斷調優,養殖效益不斷提高,有力促進了漁業的迅猛發展。

(轉載)強執法 育優苗 塑品牌 安康講好漁業故事

  在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安康水産試驗示範站,技術人員從養殖池中撈起手掌大的鱸魚苗,將其捧在手心,看著它們撲騰的樣子,技術人員會心地笑著,這一尾尾活潑的“小精靈”,凝聚著他們的心血。經過多年的探索和實踐,試驗站已凝練出“秦巴山區水生經濟動物資源養護和開發利用”、“漁業綠色生態健康養殖模式構建”和“南水北調中線工程水源涵養地生態環境保護”三大工作方向,正在朝向區域産業服務中心、創新創業基地和學科建設支撐平臺的建設目標不斷奮進。

(轉載)強執法 育優苗 塑品牌 安康講好漁業故事

  手機掃一掃,就能查詢魚産品的各種詳細信息,目前,“安康漢水魚”品牌的優質水産品,已經實現了從養殖到銷售的全程可追溯。近年來,安康市漁業部門成功申報“安康漢水魚”集體商標,制定了標誌使用和品鑒店認定管理辦法,建成安康漢水魚運營配送中心3家、打造了中國·安康漢水魚品鑒示範街,培育安康漢水魚品鑒店19家,開展了“安康漢水魚”優質水産品“一魚一標”産品追溯示範工作。

(轉載)強執法 育優苗 塑品牌 安康講好漁業故事

  約6000米的山路,因為道路蜿蜒、崎嶇、狹窄,從山腳下駕車行駛上去,需要花費近半小時,在車上猶如置身於波濤中的船隻上,這是到達鎮坪縣飲源生態資源保護開發有限公司的必經之路。該公司于2017年8月與中國科學院桂建芳院士簽訂合作協議,設立陜西省首家水産院士工作站。致力於秦巴野生水生魚種質資源保護、研究與開發,帶動區域經濟發展和貧困山區群眾增收致富。近年來,鎮坪縣充分利用境內豐富的冷水資源優勢,大力發展以多鱗白甲魚、大鯢、鱒魚為主的水産養殖業,逐步探索出了一條符合該縣實際的特色水産養殖發展路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