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慶油田輸油一處:聚力“四道加法”答好管道安全新考卷
2022-11-04 16:21: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浚喆責編:高崗

長慶油田輸油一處聚力“四道加法”答好管道安全新考卷_fororder_45abcd3e3e769775bc82c2870e0ae38

沿河灣集輸作業區的幹部員工進行管道保護宣傳

  “管道安全關係你我他。老鄉,你看看,這個盆下面印著聯繫電話,發現問題就跟我們聯繫啊。”長慶油田輸油一處沿河灣集輸作業區的幹部員工給往來的行人介紹管道保護相關知識。11月初,長慶油田輸油一處全處上下精神振奮,瞄定管道安全“四零”目標再衝刺,聚力“四道加法”做實管道巡護工作,為實現安全平穩精益輸油夯實根基。

  輸油一處堅決扛起長輸管道屬地管理責任,全面落實管道巡護升級管理措施,增加“雙高”區域巡查頻次,增加巡護組數、里程、時長,在大型穿跨越、施工現場、打眼盜油易發區搭建帳篷14處,派人員全天候駐守看護,確保巡護佈防科學合理,築牢長輸管道安全防線。同時,各作業區主管領導每週參與周度例會,研討解決巡護中存在的問題,每月組織管理幹部及承包商管理人員召開工作例會,分析研判管護區域地質災害、第三方施工、管道打眼盜油風險,形成常態化運行模式,保證管道巡護工作的針對性,確保重要時節、歲末年初及特殊敏感時期管道安全。

  輸油一處把壓責任、強執行作為保障管道安全的有力抓手,推行管道分段承包責任制,優選管道管理崗,增補管道巡護監督人員,成立管道巡護組,制定個人履職考核細則,逐級壓緊壓實管理責任。在“四查四保”專項行動期間,各作業區負責人和主管幹部不定時上線檢查抽查巡護簽到、施工監護、風險辨識、隱患排查等工作開展情況,堅持在重點部位安插巡護小黃旗。此外,管道管理崗及駐隊監督每天抽查GPS巡護軌跡,檢查巡護卡、巡護記錄,多方面驗證巡護執行情況。

  輸油一處各作業區領導幹部帶隊修建截水墻、修復排水渠、疏通攔油壩及閥室圍堰泄水孔、維護巡護道路、清理攝像頭部位樹枝雜草,多次與地方政府、村委、村民協調對百餘處管道上方水毀塌陷進行自主回填和協議回填,落實風險隱患源頭防範措施。同時,輸油一處分層組織推進地方政府、廠礦企業、大型機械操作員、管道途經土地使用人等特定人群施工信息摸排,常態化堅持施工監護卡填報、每小時在工作群發送施工照片及彙報進度等措施,切實擰緊管理安全閥。

  輸油一處秉承既要管道安全,也要人車安全的理念,及時組織承包商全員學習巡護安全管理規定及疫情防控通知要求,不定期開展人員、車輛、後勤安全大檢查,全面消減不安全隱患。同時,輸油一處主動與地方經發、安監、公安機關聯繫,聯合在管道途經縣區的鬧市廣場、村委、施工現場,通過設置宣傳諮詢點、擺放宣傳展板、張貼管道保護通告、發放安全告知書及宣傳品等形式,深入推進“三進二聯”管道保護普法宣傳,積極營造良好輿論氛圍,助力實現年度管道“四零”既定目標。(文/圖 孟凡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