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加快重點項目建設 助推高品質發展
2022-11-05 15:57: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在西安航天基地的重點項目工地,塔吊林立、車輛穿梭、機器轟鳴,到處是一派熱火朝天的建設景象。

  今年以來,在“1+10+13+N”創新體系的引領下,西安航天基地加快建設十個科技産業園區,做好前後相續的大文章,前半篇重在激活“變數”,後半篇重在開拓“增量”,一手為研發和總部企業提供由107棟研發大樓組成的十個科技産業園區,另一手堅持成本控制標準化、産業政策標準化、招商推廣標準化,推行全員招商、精準招商。

  陜西煤業化工技術研究院有限責任公司西安總部研發基地

西安航天基地:加快重點項目建設 助推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圖片13

陜西煤業化工技術研究院有限責任公司西安總部研發基地

  陜西煤業化工技術研究院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陜煤研究院”)西安總部研發基地項目佔地130畝,建築面積19.8萬平方米,分為A、B、C三個區域。其中A區已于2020年6月投入使用,B、C區計劃於今年年底建成投用。

  A區建築面積約為7.1萬平方米,建有綜合樓、分析檢測中心、新能源技術研究所、新材料技術研究所、現代化工技術研究所、現代煤炭開採技術研究所6棟專用研發樓,以及氣站、污水處理站等配套輔助設施。

  B、C區建築面積約12.7萬平方米,由2棟高層及1座裙樓組成,將建設工程技術研究所、安全技術研究所、生産技術研究所。

  近年來,陜煤研究院瞄準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全力加快推進科技研發及科研成果轉化應用。借助西安航天基地的區位優勢,西安總部研發基地和同樣位於西安航天基地的新能源材料基地將在太陽能光伏、氫能等方面的新能源技術和聚合物材料、金屬材料等方面的新材料技術上開展基礎研究;3.5GWh先進儲能動力電池工業化示範生産線項目也正在轉化建設中。

  星旋廣場

  星旋廣場項目分兩期開發,一期為佰鄰街,二期為寶麗菲特。目前佰鄰街項目均已封頂,1#樓幕墻正在施工,2#樓幕墻正在放線施工階段。年底1#、2#樓外立面均可達到形象展示條件,預計明年10月底完工。寶麗菲特12月動工,預計明年10月底完工。

西安航天基地:加快重點項目建設 助推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圖片14

工人作業

西安航天基地:加快重點項目建設 助推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圖片15

星旋廣場

  星旋廣場項目總建築面積約12萬平方米,總佔地面積78.4畝。該項目將體育運動與潮流商業完美融合,建成後將打造新時代體驗式綜合體,預計帶動1500人就業。

  秦創原·陜西物聯網産業基地

  秦創原·陜西物聯網産業基地項目位於西安航天基地一期産業核心區,東長安街中軸之上,佔地面積約193畝,總建築面積約55萬平方米,按功能分A、B、C三區建設,著力打造上中下游全方位産業生態鏈。

西安航天基地:加快重點項目建設 助推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圖片16

秦創原·陜西物聯網産業基地

  A區佔地面積52.52畝,總建築面積約18.6萬平方米,由6棟樓組成,主要建設以中試研發和輕生産為主的辦公廠房,預計明年6月全面竣工。

  B區佔地面積47.36畝,總建築面積約17.6萬平方米,由4棟樓組成,主要建設以設計研發及相關配套為主的廠房,預計明年年底全面竣工。

  C區佔地面積約93.2畝,總建築面積約18.9萬平方米,打造産城融合的生態花園式現代智慧園區,以生産研發和製造為主,共建設11棟樓,預計明年年底全面竣工。(西安航天基地管委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