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美食“出圈”進博會
2022-11-07 08:53:42來源:陜西日報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11月6日,進博會陜西展區迎來越來越多的八方賓朋,人氣極旺。

  “儘管媒體中心給我們記者提供免費的自助餐,但我還是選擇在這裡自費用餐。昨天吃的涼皮、肉夾饃,今天試試羊肉泡饃。你看那邊,無論是參展商、採購商,還是專業參展觀眾、志願者,大家都不約而同地選擇在這裡一飽口福。這裡儼然已經變成了美食打卡地!”已連續三天在陜西城市會客廳用餐的湖北記者龐一敏説。

  順著龐一敏手指方向望去,雖然剛過11時,但陜西城市會客廳已經排起了上百米的“長龍”。

  陜西味道香飄進博會。“臘汁肉夾饃香脆可口”“饸饹酸辣開胃、口感順滑”“羊肉泡饃料重味醇”“陜西涼皮筋道美味”……進博會開幕以來,一道道極具特色的陜西美食,讓與會人員的味蕾得到極大滿足,引得眾多中外賓朋流連忘返。

  陜西城市會客廳不僅有臘汁肉夾饃、羊肉泡饃、涼皮、饸饹等多種陜西美食,而且價格合理公道。

  “陜西涼皮真好吃!以前我在外地吃過的不正宗,今天這碗才正宗!”祖籍廣西的李亦敏在上海浦東經營商貿公司。此次她作為展銷商參加進博會,午休間隙專門帶著幾位同事來到陜西城市會客廳品嘗涼皮。“我們和一些陜西公司已經達成了初步的口頭協議,之後會專程再來一次,簽個長期供貨協議。”李亦敏説。

  國家級步行街展陜西展區裏的特色産品也是不斷“出圈”。上海交易團的張卓和同事品鑒西鳳酒後説:“這款酒回味悠長,入口柔,不辣喉,越喝越順。我們這次來想了解一下,能否在集團規定的標準內進行團購。”

  隔壁的柳林酒展位上,上海交易團的袁辒華和同事正詳細了解著産品。他們一邊聽著參展商的介紹,一邊品嘗著柳林酒。雙方互相添加微信,深入交流溝通,達成初步合作意向。

  “何以解憂,唯有杜康。”陜西白水杜康酒廠股份有限公司市場部市場專員董超熱情地給採購商介紹白水杜康酒。經過傳承、創新與發展,公司逐漸形成了白水杜康、十三朝兩大産品系列。董超表示,這兩天先後有來自上海、長春、江蘇的參展代表來洽談合作,有想做代銷的,有要團購的……

  國家級步行街展陜西展區人氣非常旺。展商熱情推介,客戶認真問詢,一問一答間,雙方達成共識。參展商白文艷説:“相信借助進博會這一平臺,我們會發展得更快。”(文/圖 陜西日報記者  楊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